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涨1.94%终结月线6连阴 全市场超5200股上涨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2-29 15:0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8日,市场全天低开高走,创业板指领涨,沪指收复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94%,深成指涨3.13%,创业板指涨3.32%。

盘面上,氢能源板块午后爆发,亿华通、厚普股份、雄韬股份、全柴动力等超30股涨停。芯片股展开反弹,光刻机方向领涨,蓝英装备、新莱应材、张江高科、华亚智能等涨停。算力、CPO概念股表现活跃,高新发展涨停再创历史新高,中贝通信、光迅科技、汇源通信涨停。

总体来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全市场超5200只个股上涨,逾百股涨停。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2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041亿。

此外,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166.03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7个月新高;2月累计加仓超600亿元,创近13个月新高。

消息面上,市场迎来两大利好催化。

一是证监会积极回应市场关切。昨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私募基金DMA业务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针对有媒体报道私募基金DMA 业务收紧,证监会表示,根据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春节后开市以来DMA业务规模稳步下降,日均成交量占全市场成交比例约3%。DMA业务平稳降杠杆,有助于市场风险防控,有利于市场的平稳健康运行。

下一步如何发展,证监会以57字定调:将对DMA等场外衍生品业务继续强化监管、完善制度,指导行业控制好业务规模和杠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二是国际增量资金有望入市。日前,英国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公布全球股票指数半年度指数审查报告。报告显示,将新调入A股76只、调出1只。此次新纳A股股票后,A股纳入因子将从12.5%提升至25%,调整措施将于3月4日生效,3月15日收盘后(3月18日开盘前)进行指数调仓。在业内看来,跟踪指数的被动资金将为A股市场和调入成份股带来明显的增量资金。

这或推高了北向资金投资A股的热情。中信证券最新研报也指出,外资阶段性撤出已至尾声,配置型外资正在小幅“回补”2023年8月以来撤出的缺口。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今年的春季躁动行情或将持续较长时间且或将有较高的收益。2013年、2016年、2019年春季躁动与本轮春季躁动启动前所处的宏观背景和市场环境相似,而这三轮春季躁动的持续时间相对较长,且均有相对较高的收益。未来,在春季躁动行情有望持续演绎的背景下,关注顺周期板块和成长板块超跌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