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赛力斯:百元股的热望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2-29 14:5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华为汽车概念的龙头股赛力斯触底反转,成为了市场的明星个股之一。然而,这只股票在涨势大好之时,却戛然止步于99.97元高点,后续随着指数的持续走弱,该股也无力抵抗大行情的趋势,一度在2月初跌至不足55元每股,逼近腰斩。直到行情回暖,赛力斯才重回升势,再度看到了重回百元关口的希望。

作为华为汽车最为直接受益的个股,不到百元的股价,一千五百亿的市值,似乎和华为造车之路的前景相比,还是有前进的空间。俗话说的好,置之死地而后生,看到了赛力斯这几年的经历,也许你会明白,赛力斯的热望。

败军之际 危难之间

-17.29亿元,这是赛力斯2020年的年报成绩单。彼时赛力斯的证券简称还叫小康股份,对,就是那个主要卖面包车的东风小康。

如果说此前小康股份还能卖卖面包车保持盈利,那么2020年对于小康股份来说可谓败军之际,危难之间。在新能源汽车的冲击下,公司的亏损正变得愈演愈烈。小康股份意识到如果不做出什么改变,企业的发展很可能会就此停步,乃至走向绝境。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小康股份旗下的赛力斯,正是一家新能源车企,只不过由于初出茅庐,知名度和销量均不佳。就在此时,华为也正在发愁。华为想要提供他们的技术和影响力,却并不愿意亲自造车,赛力斯在此时做出了一个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决定:与华为合作,赛力斯在前,造车、出品牌,华为在背后,高度赋能的联合设计、联合开发、联合质量控制、联合营销,双方合作共赢。

有人也许会问,为什么是赛力斯?的确,华为在技术方面的能力和号召力毋庸置疑,想要与华为合作的车企也有很多。但其他车企与华为合作亦有顾虑:担心主导权丧失,担心利润上受影响,担心和华为合作也无法取得理想的销售成绩......但赛力斯不怕——我已经是一家巨亏的“夕阳企业”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就这样,华为与赛力斯合作的品牌AITO问界诞生。这一次,赛力斯和华为都赌赢了。两者牵手后,快速推出了华为智选SF5、AITO问界M5、AITO问界M7三款车型,仅仅一年多的时间,问界的第十万辆车下线。赛力斯的产能与华为的影响力和订单转化力,使得两者的合作空前的成功。

兵甲已足 奖率三军

“风险和收益要成正比。”在牺牲了部分主导权换来了合作的巨大成功后,赛力斯的股价也从底部最高翻了十倍。在这背后,虽然赛力斯的盈利水平仍不容乐观,但公司的营收已经呈现了翻倍增长的态势。公司最新公布的1月份产销快报显示,公司汽车产力本月同比增长215.46%,其中赛力斯汽车部分增长568.72%,显示出了超高的增长动力。

风险和收益要成正比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未来的股价上。相较于茅台、片仔癀这一营收利润平稳增长的个股来说,赛力斯的未来是相对不确定的:高增长能否持续,与华为的合作能否持续扩大规模,未来能否更多发挥公司自身的优势等等,都是公司需要面对的问题。但正因如此,这种股票一旦业绩超出预期,所获得涨幅也是较“茅片”更大的。而如今,公司1月大增的业绩、整个市场行情的企稳,都让公司离百元股更加接近。

兵甲已足,当奖率三军,期待赛力斯用更优秀的业绩,实现自己百元股的热望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