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涨声”响起!银行巨头罕见涨停,封单一度超160万手!绩优超跌大盘股来了,两路资金潜伏AI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2 08:5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声”响起!银行巨头罕见涨停,封单一度超160万手!绩优超跌大盘股来了,两路资金潜伏AI龙头)

机构人士表示,随着流动性冲击逐渐化解,投资者情绪逐步企稳,权益市场有望逐渐筑底回升。

三大万亿巨头创阶段新高

2月21日,A股市场再现普涨行情。上证指数低开高走,盘中涨超2.4%,最新指数逼近3000点关口。

权重股扎堆的沪深300指数上涨1.35%,收盘涨幅超过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大盘指数,报收3456.87点,日线实现七连阳。

盘后资金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大举加仓,全天净流入近1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6.4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9.54亿元。

盘面上超4100股飘红,其中涨停股数量逾150只。酿酒、保险、银行、证券、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大幅上涨。酿酒股全线飘红,兰州黄河、重庆啤酒、岩石股份等涨停,泸州老窖、五粮液、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等白酒龙头股均涨超4%。

银行板块中,平安银行收盘涨停,盘中涨停板封单一度超过160万手,这是该股2023年以来首次涨停。宁波银行、齐鲁银行、招商银行涨超5%。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2月21日收盘,A股市值超500亿元的股票中,2月21日收盘价创2023年以来新高的有14只,中国石油、农业银行、工商银行3只万亿级巨头名列其中。此外,分别为家电、海运、汽车玻璃、肉制品等行业龙头的美的集团、中远海控、福耀玻璃、双汇发展也入围。

机构看好A股市场回暖

近期,证监会推出系列举措,比如加强对融券业务监管、严惩操纵市场恶意做空、防范股票质押风险、引导各类机构更大力度入市、优化并购重组监管机制、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等。监管层祭出的这一系列力度空前的雷霆手段立竿见影,得到了市场的“涨声”欢迎。

此外,从1月社融数据、春节消费数据等多组数据来看,经济运行基本面正在持续改善。央行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92万亿元,同比多增162亿元。2024年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5万亿元,是历史同期的最高水平,比上年同期多5061亿元。

中信证券表示,节前中央汇金扩大购买范围有效地阻断了流动性循环连锁负反馈过程,资本市场生态建设转向做优存量严把增量,投资者回报环境有望改善。其次,1月社融数据略超预期,春节消费数据不乏亮点,今年经济基数效应基本消除,政策有望更加灵活应对经济扰动。

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展望后市,对比中美股市,当下A股市场估值性价比凸显,全球视角下配置价值更优,交易结构优化叠加市场情绪回暖,或有更强表现。并且从美股经验来看,龙头公司竞争优势加强,投资者机构化过程中,大盘股具备流动性优势,长期投资价值更优。

绩优超跌的大盘股名单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2月21日收盘,A股市值超500亿元的股票共223只。今年以来,这些股票平均上涨2.58%,跑赢同期上证指数3.39个百分点。

不过仍有部分绩优大盘股处于超跌状态。上述223股中,根据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且最新收盘价较2023年以来高点回撤超30%的股票有20只。

这20只股票中,8股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包括宁波银行、天合光能、晶科能源、阳光电源、宁德时代等。宁波银行滚动市盈率5.94倍,排在最低位置。

1月以来,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的有4股,分别是金山办公、科大讯飞、上海机场、大华股份。

这期间,融资净买入超亿元的有3股,分别是天合光能、华东医药、科大讯飞。其中AI龙头科大讯飞是北上资金和融资资金净买入均超亿元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州黄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