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展望新里程,筑梦进行时 宁波银行杭州分行成立十六周年

证券之星网站 2024-02-02 15: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展望新里程,筑梦进行时。2024年2月2日是宁波银行杭州分行16周年行庆纪念日。十六年前,在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宁波银行落子杭城,成为首批进入杭州市场的城市商业银行。从初具规模到发展壮大,宁波银行杭州分行不忘初心、履践致远,秉承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己任,深植杭城沃土,为区域金融业态注入鲜活动能,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风禾尽起,砥砺奋进。十六年来,宁波银行杭州分行一路披荆斩棘、奋发拼搏,呈交出一份份亮眼答卷。截至2023年末,分行拥有29家营业网点,实现杭州区域全覆盖,资产规模达1300亿元,员工人数超1700人,服务客户超130万户,不良贷款率持续处于区域较低水平,获得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企业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凝心聚力党建领航,不忘初心责任践行

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守金融工作的初心使命,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与经营管理深度结合,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的脉络之中,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强根铸魂,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将加强基层党建与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相融合,通过深入一线调研,扎实做好五篇大文章,带领全行干部员工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做精做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努力在助推乡村振兴、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温暖传递,践行社会公益行动。在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长跑”中,杭州分行始终不忘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春风行动、捐资助教、定点帮扶、关爱银龄等公益活动,传递满满正能量。紧扣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普及主题,长效开展金融反诈宣传、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志愿者活动,持续开展金融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专题公众金融服务活动,2023年累计开展320余次进社区宣传活动,覆盖8000人次;连续两年作为“杭州马拉松”金融系统唯一官方赞助商,积极投身于全民健身项目,全力配合做好赛事支持、志愿者服务等多元化保障工作,成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参与者与践行者。

杭州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进校园开展金融反诈知识宣传

杭州分行倾情助力2023杭州马拉松

同心共富,赋能乡村精彩蝶变。杭州分行积极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始终将推动“浙里”共富作为使命担当与职责所在。高质量开展惠企助农、结村帮扶等各项行动,大力推广山区移动支付,通过“易收宝”产品,加强银农互动,拓宽山区农产品销售渠道,使农户享受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帮助提升农产品流通效能。持续推动“共富”经济常态化。分行联合钱江频道《范大姐帮忙》,在年货集市上共同推广浙江山区26县优质农产品,获得杭城市民一致好评,竭力下活“共富棋”。分行下辖淳安支行作为淳安县金融共富联合体成员单位之一,多年来充分调动行内外力量,帮助共富合作主体推广菜籽油、茶叶、土鸡蛋等各类农产品,一同解锁共富密码。

杭州分行推广山区优质农产品

专注专业服务升级,坚守本源惠民助企

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始终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写好惠民答卷,积极响应支持实体经济稳进提质,落实持续加力,不断完善产品体系,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多措并举惠民助企高效发展。

数字创新,深化金融科技赋能。杭州分行持续推进优势数字化产品的推广应用,有效利用财资大管家、外汇金管家、票据好管家、易收宝等“五管二宝”产品,解决企业经营发展痛点和管理难点的“最后一公里”,加快赋能企业数字转型。截至2023年末,“财资大管家”已帮助杭州827家企业管理了8000余家下属单位,管理银行账户15800 余户。在此基础上,针对广大中小企业在法务、税务、招聘等经营发展中遇到的一系列现实困难,分行大力推广“波波知了”等综合服务平台,积极构建“专业化、数字化、平台化”体系,汇聚内外部专家,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与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经营与管理难题,进一步拓宽数字金融服务深度。

杭州分行举办“走进企业”数字化沙龙

杭州分行开展“波波知了”分享会

携手共进,强化实体经济支撑。杭州分行积极响应杭州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专门成立科创顾问团队,根据科创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痛点,提供科创“四项赋能”一站式服务,2023年为60家企业新组织路演超过130场;持续加大对高端制造业金融供给力度,确保信贷资源支持,继续开展中长期制造业贷款优惠活动,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截至2023年末,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55.61亿元,同比增幅11.21%,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21.21亿元,同比增幅24.92%;贯彻小微企业“伙伴银行”理念,通过联合乡镇街道、园区楼宇、商会协会等渠道举办金融惠企活动,2023年已举办121场活动,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超4000家,推动惠企服务直达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系列综合性金融服务,扩大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的覆盖面。

杭州分行举办商协会之家产品发布会

杭州分行与杭州市国际会展集团服务签约

共谱新篇,擎画银政合作蓝图。2023年,宁波银行与杭州市政府、西湖区政府等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加深重点领域融资、科创金融改革等多领域的支持合作和服务力度,高水平推进幸福杭州建设。分行将科技红利辐射全省,陆续与省国资委、省能源局、省建设厅等合作开发20余个省级数字化改革项目。利用“公益之家”数字化平台,与杭州市民政局达成战略合作,向公益组织提供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提高管理效率,全面加快政府平台数字化转型升级,践行“金融为民”初心使命。

宁波银行与杭州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分行与杭州市民政局签订慈善信托战略合作协议

济济多士共话未来,橙心相伴沐光而行

杭州分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持续优化人才培养和员工关爱工作体系,努力打造温馨和谐的家园文化,致力为员工提供获得事业成就的平台和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育德成材,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宁波银行杭州分行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意识,搭建高标准多维度的员工成长体系,在因材施教精细培育上用心,实现智慧与活力的涌流迸发。针对不同岗位的特点和需求,制定一系列包括业务技能、团队协助、风险管理等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多年来持续开展杏坛优秀讲师评选,加强讲师梯队建设,搭建优秀经验传播平台,更好地传承企业文化。通过统筹安排业务培训、带教老师指导、自我提升等各项培养手段,加速分行人才培养,提升员工专业能力素质。

杭州分行开展2023年校招新员工集训

杭州分行开展第十三届“杏坛奖”比赛

关爱暖心,深耕人文精神沃土。宁波银行杭州分行持续以员工喜闻乐见的关爱方式,创造温情、朝气、进取的职场环境。分行结合元旦、元宵节、妇女节、儿童节、中秋节等节假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员工感恩活动,鲜花美食、游戏礼品,暖胃更暖心。此外,分行工会持续组织各类兴趣小组活动,各部门、各支行定期举行员工主题团建、家属恳谈慰问等活动,多层面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员工家属的交流与认可,践行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杭州分行开展“花式庆六一”主题活动

分支行主题团建活动

云程发轫,培风图南,新元肇启,万业向新。在十六周年的新起点、新征程上,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怀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迭代新举措、谋实新服务,始终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杭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增添动能!

(通讯员:吕思璇、郑静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