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午后突发跳水!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1-26 16:3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震荡分化,沪指延续反弹,创业板指大跌。

盘面上,上海等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持续活跃,华建集团、浦东金桥、开开实业、畅联股份等多股涨停。房地产板块开盘拉升,沙河股份、中交地产、光大嘉宝等涨停。中字头个股午后拉升,中铁装配、中成股份、中铝国际等涨停,中国石油涨超6%。下跌方面,半导体板块陷入调整,盛美上海跌超10%。CRO概念股午后集体跳水,药明康德跌停。

板块方面,PEEK材料、海南、房地产、上海国资等板块涨幅居前,CRO、半导体、MR、BC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3000只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14%,深成指跌1.06%,创业板指跌2.23%。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287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28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5.1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1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05亿元。

CRO板块突发跳水

今日A股市场呈现分化整理态势,其中CRO板块午后突发跳水,一时间成了A股港股都最关注的方向。

盘面上,CRP板块午后大幅跳水,A股药明康德跌停登上热搜,康龙化成、泰格医药、美迪西、凯莱英等全线跟跌。港股方面,H股药明康德一度跌30%,H股药明生物一度跌超16%,港股康龙化成、凯莱英等同步大跌。

对于CRO板块突发跳水的原因,华大基因、药明康德盘后紧急回应。

据财联社消息,华大基因称,公司注意到了美国拟提相关生物安全法案,但不认为公司今天股价走势与该法案有直接联系,公司管理层会对这一事件进行评估、讨论,若是真的将对公司业绩造成严重影响,不排除会与美方主动沟通,若是法案未来真的出台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不利影响,公司也会披露。

随后,据界面新闻,药明康德也进行了回应。针对美国个别议员拟相关生物安全法提案提议禁止华大基因、药明康德等外国生物公司一事,以及文件中提及的兼职教授等信息,1月26日下午,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称,“(这一提案)变成法律是极小概率事件,而且要几年时间。我个人也没有在军方任何机构任职过。我们会尽快公告澄清一下。”

消息面上,财联社称,业内流传美国拟出台《生物安全法案》,确保外国生物技术公司无法获得美国纳税人的资金,其中提及了公司有华大基因集团及其子公司华大智造和Complete Genomics,以及另一家中国公司药明康德。

三大方向成热点

CXO板块的闪崩,无疑令医药行业的投资者产生悲观情绪,但对A股整体而言,今日依旧有结构性行情。从今日领涨板块看,资金主要流入三个方向:

第一,地产股。

消息面上,1月2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将继续做好个人住房贷款金融服务。支持各地城市政府和住建部门因城施策,进一步优化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指导、督促银行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的融资需求。

今日上午,住建部也释放利好。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强调,加快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支持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地要以项目为对象,抓紧研究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协调本行政区域内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精准有效支持合理融资需求。充分赋予城市房地产调控自主权,各城市可以因地制宜调整房地产政策。

第二,央国企。

自国务院国资委24日发声,表示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后,今日,《学习时报》刊发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署名文章《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文章提出,深入推进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专项行动,完善上市公司绩效评价体系,充分体现上市公司真实价值。

随着央国企在资本市场上掀起涨停潮,叠加近期地方两会召开,地图行情也持续发酵,地名+国资逐渐成为热点。继上海、深圳板块后,海南、福建等地区的个股今日也大幅升温。海南瑞泽、京粮控股、海南椰岛、海南高速等多只海南股涨停,平潭发展等福建股也封板涨停。

近年来,上海自贸区、海南自贸区、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风口概念常掀起相关地区股的集中上涨。从历史行情上看,A股曾涌现不少知名地区牛股,且名称中多含有地名,例如浙江建投、湖南发展、西安饮食、杭州热电等。一方面,含有地名的个股多以国资为主,另一方面也因地名股辨识度相对较高,更易受资金关注。

第三,游戏股。

消息面上,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1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115款游戏获批,包括1款游戏机游戏,1款客户端+游戏机游戏,14款客户端或移动+客户端游戏,其余主要为移动类别游戏。根据公开信息,这是单次审批游戏数量第二次突破百款,上次是2023年12月,有105款游戏获批。

本次过审的版号中,包括多家上市公司产品。如游族网络的《我的三体:2277》、三七互娱的《客人请留步》、冰川网络的《悠星大陆》、中青宝的《魔导战争》、吉比特旗下雷霆游戏的《纪元变异》、汤姆猫旗下广州金科文化的《神王角斗》等。

A股修复性行情仍然可期

最后,回到A股市场整体来看。

在上演罕见大涨后,A股今日走势转为震荡,后续市场又会如何演绎?多家基金公司判断,随着短期情绪的回升以及场内资金的回流,市场的修复性行情仍然可期。

展望2024年,汇丰晋信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沈超判断,“目前资本市场政策周期上行,叠加降息周期和资产荒,市场风险偏好将提升,风险溢价有望下行,带动市场估值扩张。同时经济进入企稳回升期,企业盈利筑底回升,盈利对市场从拖累到正贡献。市场或将逐渐走出存量博弈格局,估值低位的权益资产有望迎来价值重估。”

短期视角下,中欧基金表示,在目前背景下两市的成交额仍是后续关注的重点,当量能能够持续温和放大的话,本轮指数反弹或有望延续。

中长期视角下,景顺长城基金乐观认为,A股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不过,预计修复过程中仍有一定的波动,后续重点关注国内经济数据的趋势变化以及货币、财政和产业政策的推进。股市的整体走向仍然更多取决于经济的基本面和企业的盈利增长,基本面也是影响市场信心的最主要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