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同比增超60倍!这些板块,业绩炸裂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5 09:1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比增超60倍!这些板块,业绩炸裂)

又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

截至1月24日发稿,目前已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经超过500家。

旅游板块业绩亮眼。其中,丽江股份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长幅度超过60倍,是目前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中同比增幅最高的;三峡旅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898.64%—3821.30%。此外,汽车产业链业绩表现也较优异,福田汽车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1298%左右,中国重汽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370%—420%。

又有多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旅游和汽车等行业预喜公司多

A股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密集披露中。

数据显示,1月2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多家公司利润同比翻倍,其中包括多家旅游行业上市公司。

丽江股份当晚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亿元—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35.10%—6413.60%,上年同期为盈利368.46 万元。丽江股份表示,2023年以来,旅游市场迎来快速复苏,公司把握机遇,积极开展各项营销活动,游客接待量明显回升,公司三条索道共计接待游客612.10 万人次,同比增长 215.67%,其中,玉龙雪山索道接待游客316.22 万人次,同比增长143.20%;云杉坪索道接待游客257.74 万人次,同比增长346.89%;牦牛坪索道接待游客38.15 万人次,同比增加 514.46%。丽江和府酒店有限公司(含洲际酒店、英迪格酒店、古城丽世酒店、5596 商业街、丽世山居)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上升71.74%。印象丽江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上升383.56%。

另一家旅游行业上市公司三峡旅游当晚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3亿元—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98.64%—3821.30%。三峡旅游表示,2023年以来国内旅游市场呈现强势复苏态势,公司抢抓市场机遇,优化产品运营模式,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多举措扩大公司旅游产品市场影响力,游客接待规模创历史新高,旅游核心产品(两坝一峡、长江夜游)游客接待量216.75万人,较2022年同期增长367.08%,较2019年同期增长 75.17%,旅游综合服务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大幅增加。此外,公司还表示,报告期公司通过优化组织架构,内部管理效率提升,同时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措施,企业整体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报告期公司实施内部重组,完成对汽车经销业务和供应链业务所属公司的股权转让,产生的投资收益对报告期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正面影响。

汽车产业链的多家公司预计业绩也实现大幅增长。

福田汽车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9.1亿元,同比增加1298%左右,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2.2亿元,将实现扭亏为盈。福田汽车表示,2023年公司实现销量63.1 万辆,同比增长37.14%,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翻番增长,海外出口创历史新高,南方市场大幅增长53.9%;坚持研发饱和投入,实现欧曼星辉版、轻卡改款、火星皮卡、祥菱Q、图雅诺大V等全新产品集中上市,数字化变革和营销生态加速进化;持续推动全价值链降本增效,保证公司主营业务利润持续增长。在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方面,公司表示,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对公司2023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总计约为6.89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92亿元左右,主要是由于本期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增加等因素,影响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加。

中国重汽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0.05亿元—11.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0%—420%。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中国重汽表示,报告期内,物流重卡需求回升,特别是燃气重卡需求旺盛,同时叠加出口的强劲势头,重卡行业销量同比增速明显。公司加快产品优化升级和结构调整,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产品竞争力,精准实施营销策略,产销量均实现了较好增长,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科华控股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亿元—1.3亿元,同比增加 412.11%—565.74%。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500万元—1.1亿元,同比增加 224.17%—319.52%。对于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科华控股表示,报告期内,客户需求包括新能源混合动力产品持续增长,带来增量销售和增量毛利,毛利率显著增加;公司出口业务持续增加,美元和欧元全年平均汇率较上年有所上升从而产生有利折算影响;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相对平稳,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公司持续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各项降本增效举措成效明显。科华控股官网资料显示,公司专业生产汽车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和液压泵阀、工程机械配件。

据统计,若按照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计,2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超过2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翻倍。

已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的公司超过500家

从近日披露业绩预告公司股价表现来看,总体股价表现趋于平稳。不少公司股价在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后出现大涨,但也有公司股价在发布预增公告后反而下跌。比如长白山在上周五晚间披露业绩预增公告后,1月23日股价反而下跌,并于当天收盘封住跌停,此前长白山连续大涨,为近期涨幅较大的股票之一。

随着时间的推移,近日A股市场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的节奏有所加快。截至1月24日发稿,已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经超过500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