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金融午后拉升护盘,沪指翻红涨逾1%!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1-24 14:1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4日,大金融股发力护盘,其中华鑫股份、首创证券双双涨停,南华期货、香溢融通、九鼎投资、建元信托等多股涨停,新力金融、华金资本等多股大涨。

受此影响,A股午后探底后回升,沪指率先翻红转涨。截至发稿,沪指涨1.22%,报2805.07点,深成指也翻红小幅上涨,仅创业板指微跌。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神秘资金”或再度出手,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午后明显放量,成交额超58亿元;易方达沪深300ETF成交额超33亿元。

消息面上,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就建设以投资者为本的资本市场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采访。王建军表示,我们将健全保荐机构评价机制,突出对其保荐公司的质量考核特别是对投资者回报的考核,不能把没有长期回报的公司带到市场上来。

此外,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了资本市场运行情况及工作考虑的汇报,作出一系列部署,证监会正在抓紧落实推进。

王建军表示,市场投资和融资是一体两面。我们将更加突出以投资者为本,本就是根,根深才能木茂。只有把投资者保护好了,市场繁荣发展才有根基。我们将把这一理念贯穿到市场制度设计、监管执法各方面全流程,加快完善投资者保护的制度机制,全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和法治环境,让投资者切实感受到市场的公平正义。

对于金融板块,华泰证券最新研报指出,23Q4金融股基金持仓较23Q3仓位整体回调。当前A股券商板块PB(LF)估值创19年来新低,港股证券ETF单位净值处2020年以来2.3%分位,估值性价比凸显。

另外,市场短期虽有波动,但中长期修复预期不改,活跃资本市场背景下改革红利有望延续,为券商奠定业绩增长基础,且证监会支持头部证券公司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做优做强,并购主题有望持续成为板块行情驱动因素。该行看好活跃资本市场政策背景+并购主题下的板块持续修复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金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