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600亿大白马一度涨停,这些大消费概念股前瞻估值低至个位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0 08:5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续16个跌停,新年退市第一股或是它!1600亿大白马一度涨停,这些大消费概念股前瞻估值低至个位数)

商务部把2024年定为“消费促进年”。

1月9日各主要指数全线反弹,创业板指一度大涨近1.8%。

申万一级行业涨多跌少,商贸零售和美容护理两大行业指数均涨超2%,社会服务、机械设备、纺织服饰和煤炭等行业均涨超1%。煤炭指数强者恒强,中国神华等龙头再创反弹新高。

大消费板块涨幅居前,主要是因为商务部近期明确提出,把2024年定为“消费促进年”。值得一提的是,大消费白马股中国中免1月9日一度涨停。

新年第一只退市股或是它

1月9日,*ST爱迪报收0.56元,下跌5.08%,市值仅剩2.54亿元,此前该股已经连续15个跌停板,股价从1.20元跌到0.56元,区间跌超53%。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已连续12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以5%的每日涨幅,*ST爱迪即使后续连续涨停,也无法在8个交易日内重返1元线以上。因此,*ST爱迪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已成定局。

昨日晚间,*ST爱迪发布公告,公司从法院方面得知,裁定不予受理公司债权人福建海峡客家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唐娜对公司的重整申请。

1600亿元大白马一度涨停

1月9日表现最好的大白马是中国中免,该股以77.18元大幅高开,高开幅度超2%,10点24分一度触及82.94元涨停价,收盘报80.22元,上涨幅度达到6.39%,收盘市值超过1600亿元。

消息面上,昨晚,公司预告2023年营收为675.8亿元,同比增长24.2%;净利润为67.2亿元,同比增长33.5%,其中,去年四季度营收为167.4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15.1亿元,同比增长275.6%。

浙商证券、华泰证券、东吴证券等多家券商认为公司业绩超预期。此外,去年底公司与上海机场、首都机场分别签订补充协议,约定了最新的机场免税店租金计算方式,其中上海机场自2023年12月1日起实施,首都机场自2024年1月1日起实施。多家券商认为减租预期下公司利润率有望优化。

这些大消费股前瞻估值低至个位数

中国中免是大消费板块的龙头,而1月9日大消费板块也齐齐上涨,商贸零售和美容护理等行业均大涨超2%。政策面上,商务部决定将2024年定为“消费促进年”,旨在通过各种措施和活动进一步刺激消费市场,挖掘消费者的潜在购买力。在这一主题年下,将会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将涵盖线上和线下各个领域,还将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模式,为消费者创造更多元化、更便捷的购物体验。

信达证券指出,目前A股已处于相对底部位置。信达证券认为后续上证指数要从3000点以下的位置向上抬升,想要通过财富效应拉动国内居民对消费以及市场信心的话,或可以关注近两年超跌的机构重仓票,尤其是消费龙头标的。

从板块估值来看,大消费代表性的食品饮料板块当前市盈率不足25倍,处于近10年来百分位的17%以下,优势明显。数据宝梳理大消费概念股发现,部分优质股估值已经较低,华域汽车、格力电器、上汽集团、白云山、上海医药等个股机构预测今年市盈率均不足10倍。

部分高成长标的估值也大幅回落。数据显示,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增速均超20%的个股,比如潍柴动力、比亚迪、新和成、复星医药和泸州老窖等,今年市盈率或均不足2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