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突然暴跌10%,17万人爆仓!什么情况?工信部等十一部门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多家公司表示已有5.5G技术储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04 08: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布局5G的通信行业个股共有46只,4只估值较低。

北京时间1月3日晚间,比特币出现断崖式跳水,盘中一度跌超10%,并跌破41000美元。以太坊、Solana、艾达币等加密货币也跟随跳水。截至昨天晚上8点30分,比特币跌7%,以太坊跌近8%,艾达币跌超13%,Solana跌超14%。

Coinglass数据显示,1个小时内,加密货币市场全网合约爆仓4.92亿美元,其中多单爆仓4.68亿美元。最近24小时内,加密货币市场累计爆仓金额超过6亿美元,爆仓人数接近17.6万人。

随着加密货币的跳水,加密货币相关股票也在美股盘前走低。其中,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跌超6%,Marathon Digital、CleanSpark跌超10%。

就在此前几天,受益于市场对美国将很快批准该国首批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预期,比特币价格曾连续多日上涨,1月2日更是突破了45000美元,达到2022年4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月10日,美国证交会将就现货比特币ETF做出批准与否的决定,随着最后期限越来越近,比特币自2023年12月初至2024年1月2日,已累计上涨逾15%。

周三,加密货币托管公司Copper Technologies Ltd.的研究主管Fadi Aboualf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随着我们进入充满各种疑问的新一年,市场开始衡量所有资产类别的风险,因此短期内我们可能会看到波动性加剧。我们在12月(2023年)初也看到市场类似的暴跌,但后来又进一步上涨。”

工信部等十一部门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

近日,工信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到2025年底,超过12万个重点场所实现移动网络深度覆盖、3万公里铁路和50万公里公路、200条地铁线路实现移动网络连续覆盖。5G网络覆盖深度和广度持续完善。移动网络下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220Mbps,上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45Mbps。卡顿、时延等主要业务指标全面优化,移动网络达标速率占比不低于95%,5G流量占比显著提高。

在去年12月的2023世界5G大会上,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提到,全球100个市场近300家移动运营商已经推出商业5G服务,现有近16亿5G连接,到2030年,预计这个数字将增长到54亿、5G技术将为全球GDP增长创造1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在5G标准专利、设备制造、应用创新等各个方面形成系统领先优势,5G用户数占全球60%。

随着技术持续发展,我国5G已进入5G-A新时期。5G-A被认为5G向6G演进的关键阶段,也被称为5.5G,相对于传统的5G网络,不仅比原有的速率、时延和连接数等方面的能力增强了10倍,同时还新增了如通感一体等革命性的新能力。日前,全球首个“5G-A通感一体低空协同组网” 于厦门成功试点,显示我国5G-A技术日益成熟。

银河证券研报认为,国内运营商已经开始进行5.5G试验和部署。国外运营商如AT&T、Verizon、T-Mobile等也积极参与5.5G的试验和部署,总体来看国内凭借5G覆盖及专利等优势,处于相对领先位置中,全球竞争有望加速带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4只5G概念股估值较低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布局5G的通信行业个股共有46只,1月3日仅3股实现上涨,包括太辰光、国脉科技、世嘉科技,涨幅均在3%以内。从估值方面来看,概念股滚动市盈率普遍较高,仅4股最新市盈率在20倍以内,包括中天科技、中兴通讯、亨通光电、长飞光纤。

中天科技近一年以来股价持续回调,最新价较2022年7月高点已跌去50%以上。公司公告显示,成功开发400G系列高速光模块,并积极部署了下一代5G前传光模块和800G高速光模块的研发工作。

多家上市公司透露在5.5G相应技术布局。大富科技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拥有在5G天线技术领域的产品解决方案,并在5.5G应用层面同样具备优势。

欣天科技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的滤波器、天线、AFU,以及相关射频元器件均可应用于5.5G通信产品。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