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保温杯第一股”试水拍短剧,股价一字涨停!杠杆资金大手笔加仓股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2 08:5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温杯第一股”试水拍短剧,股价一字涨停!最贵ST股本周已跌近60%,散户买入占比近98%!杠杆资金大手笔加仓股出炉)

两融余额较年初增加超1172亿元,重点加仓这些个股。

12月21日A股全天探底回升,创业板指领涨。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股集体反弹,欧晶科技、科士达、德业股份、北玻股份等涨停。跨境电商概念股表现活跃,饮料制造概念股震荡走强,威龙股份、皇台酒业涨停。聚醚醚酮(PEEK)材料概念股集体大跌,华密新材跌近19%。仪器仪表、广电、软件开发等跌幅居前。

哈尔斯股价一字涨停,报收7.7元,总市值35.92亿元。昨日公司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开展新媒体营销渠道建设(包括短剧视频、AI数字人、影视动漫及其IP合作等),助力品效销一体化发展,第一期计划投入人民币500万元至1000万元,并根据第一期项目实施效果推进后续工作,预计总投入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哈尔斯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杯壶制造与品牌运营商,并于2011年9月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中国不锈钢保温器皿行业上市第一股。

公司表示,哈尔斯及其子公司本次系统化新媒体营销渠道建设将有利于提升品牌影响力,加速产品转化和销售增长。该项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但可能会对公司未来国内国际业务及财务状况产生积极的影响。

最贵ST股持续下跌。据深交所披露,*ST左江在12月18日至12月21日累计下跌57.84%,跌幅严重异常的期间,获自然人累计买入11.05亿元,占比97.41%;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7.48亿元,占比65.99%。机构累计买入0.29亿元,占比2.59%。

*ST左江曾经因DPU概念(可编程网络数据处理芯片)遭到资金爆炒,年内股价最高价为299.8元/股,逼近300元/股,股价实现翻倍。近期,在短短7个交易日的时间,公司已累计跌超78.41%。

两融余额较年初增加超1172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2月20日,A股两融余额为16624.3亿元,较年初增加1172.83亿元。

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8806.75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808.03亿元,北交所两融余额10.52亿元。沪市、深市较上周末(12月15日)的两融余额有所减少;北交所两融余额在上周突破10亿元之后,本周连续3个交易日保持增长,较15日增加0.34亿元。

分行业来看,今年以来,申万一级行业中,7个行业的融资资金净买入额超百亿元,计算机、非银金融、电子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达264.96亿元、261.62亿元和247.9亿元。相比之下,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基础化工等6个行业的融资净卖出额均超10亿元。

10股融资余额超10倍增长

超五成两融标的的融资余额年内呈现增长,融资余额翻倍增长的个股多达593只,其中10股获得融资客大幅加仓,融资余额增幅超1000%。

甬金股份年内融资余额增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为2.3亿元,年内增长1791.56%;其次是中航电测,最新融资余额10.52亿元,融资余额增幅为1646.99%。融资余额增幅居前的还有丰立智能、软通动力、赛为智能等。

统计发现,融资余额增幅超10%的个股中,以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电力设备行业个股居多,均超50只。

32股获融资净买入超10亿元

数据宝统计,32股年内融资净买入额超10亿元。赛力斯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年内获得46.66亿元融资净买入;东方财富次之,年内融资净买入额达41.05亿元。还有中国平安、昆仑万维、江苏银行、中信证券等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但均未超过30亿元。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个股多数来自计算机和电子行业。今年以来,AI、TMT板块反复活跃,股价翻倍的牛股频出,机构持续看好相关领域的投资前景。

天风证券指出,随着ChatGPT通过升级迭代,拥有了多模态能力以及Gemini所展现出来的原生多模态能力,AI大模型浪潮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近期,AI大模型、AI应用、算力芯片等产业方向持续显现重大变化和进展,建议持续重视AI产业方向的投资机会。

浙商证券认为,展望2024年一季度,随着下半年稳增长政策落地推进,叠加2023年一季度的基数效应,一季度经济有望对A股行情提供正向催化。结合配置基础和边际催化,AI引领TMT有望成为春季躁动的主线。就配置基础而言,以AI为代表的TMT板块,结合目前库存周期位置,景气具备比较优势。此外,经历了6月以来的持续调整后,TMT的拥挤度已显著改善。

计算机和电子行业中,9股的融资净买入额超10亿元。具体来看,年内融资净买入额居首的是软通动力,融资净买入额达19.79亿元。中科曙光、科大讯飞的融资净买入排名也居前,分别达18.32亿元和16.19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融资净买入超10亿元的个股中,年内股价平均上涨41.63%,整体表现强于大盘。中际旭创年内累计上涨323.22%,股价表现最好。涨幅超100%的还有新易盛、昆仑万维、中文在线、赛力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台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