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把握航天强国建设契机 航宇微有望深度受益

证券之星 2023-12-14 15:4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该会议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在2024年重点工作中,提出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开辟量子、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新赛道,广泛应用数智技术、绿色技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我国商业航天的领军企业,航宇微(300053.SZ)表示:“目前商业航天正处于政策、资本、技术叠加共振的高速发展期,公司将把握航天强国战略对国产化、自主可控技术产品的需求契机,紧紧抓住市场机遇积极表现,为公司股东和社会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了解,航宇微拥有超二十年的宇航系统服务经验,是我国宇航 SPARCV8 处理器 SOC 的标杆企业、立体封装 SIP 宇航微系统的开拓者,公司今年初启动了“新一代宇航 SOC 芯片及星载平台计算机项目工程”。

据悉,卫星频率和轨道资源是稀缺的战略资源,世界各国遵循先登先占原则,因此卫星互联网还关乎到国家安全和空间主动权,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低成本芯片和低成本平台计算机是卫星星座建设的关键因素。

业内人士表示:“航宇微新一代宇航 SOC 芯片及星载平台计算机项目工程的开展符合国家战略需求,是充分把握国家实施重大项目的具体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4年,航宇微便在国家商业航天发展政策指引下,启动投资建设“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项目,目前公司“珠海一号”星座共有在轨卫星 12 颗,其星座中的高光谱卫星是目前国内空间分辨率最高、幅宽最大的高光谱卫星,该星座填补了我国商业航天高光谱领域的空白。公司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拥有高光谱卫星在轨数量最多、高光谱卫星数据服务能力最完善的企业之一。航宇微表示:“依托‘珠海一号’获取的高光谱数据具备对植被、水体、农作物等地物进行精准定量分析的能力,公司将主动推动和引导相关卫星大数据产品在农业、林业、草原、水利、海洋、环保等行业的应用,发挥珠海‘绿水青山一张图’项目的示范效应,为智慧城市等行业领域提供定量分析服务。”

遥感卫星数据在自然资源管理、自然灾害的应急管理、基础设施等领域承担着重要的角色,遥感数据已成为数字中国和数字经济建设的核心数据源之一,航宇微作为产业内的头部企业,将有望深度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浩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