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派林生物股东内斗结束 两位董事长亮相开放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3 09:1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12月11日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调整公司管理层之后,派林生物12日在哈尔滨召开2023年的投资者开放日。从出席的管理团队来看,既包括董事长李昊,也包括联席董事长付绍兰。这是付绍兰出任联席董事长一职后,首次与投资者见面。

在派林生物前十大股东中,不少都是公募、私募、资管和保险资金。在本次投资者开放日现场,机构投资者超过半数。会上,李昊将付绍兰称为“血液制品行业最资深的专家”。从此次见面会看,此前陷入股东内斗的各方矛盾已经画上句号。这也意味着,如何在最新管理团队合力下,实现派林生物的高质量发展,晋升成为新课题。

在修订《公司章程》设置联席董事长席位后不久,派林生物于12月11日晚间披露,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临时会议)通过相关议案,全票通过同意选举付绍兰担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联席董事长。公告发布后,市场认为释放出陕西国资股东与创始团队之间矛盾缓和的明确信号。

李昊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对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的调整,是主要股东间关于派林生物的公司治理和未来发展进行沟通协商后,基于合作共赢的共识进行了调整。未来主要股东间也将本着共同治理、良性治理的原则,在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股东各方优势,共同推动上市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李昊明确,派林生物将聚焦血液制品主业,持续挖掘内生式增长,加强公司治理和党建,提升原料血浆的供应能力,强化营销管理能力,同步推进内销和出口业务。同时,将积极加强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持续提升盈利水平,适时推动行业的并购和整合,择机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拓展生物医药业务布局,将公司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生物科技企业和优质的上市公司。

今年上半年,胜帮英豪控制派林生物超23%股份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派林生物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陕西省国资委。陕西国资入主派林生物后的赋能问题,也被现场机构投资者提及。

对此,李昊表示,将从人财物三个方面支持派林生物发展。“陕煤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大股东可以在上市公司下一步外延拓展方面给予资产、资金等方面的赋能。此外还包括社会资源方面的支持,以及人才和管理方面的支持等。”

李昊介绍此前纠纷方付绍兰时表示,她是“血液制品行业最资深的专家”,将充分发挥产业管理和技术研发等优势,提升产业经营能力,助力公司做大做强血液制品主业。

付绍兰首次以联席董事长身份与投资者见面。她在会上明确,血液制品行业国家管理非常严格,未来派斯菲科将与大股东方面在管理上形成优势合力,借助“团结的力量”,使企业发展得更好。

从陕西国资入主派林生物来看,今年是重组业绩对赌的最后一年。会否完成业绩承诺,成为现场机构普遍关注的话题。对此,付绍兰回应:超预期完成是大概率事件,相比业绩承诺的增加额,可以给投资人增加信心。

“从技术上来讲,公司没有太大障碍,现在公司在进行第四代产品研发,竞争力很强。公司也在持续注重产品开发,包括培养公司自己的博士研究生,对世界血液制品的前沿产品持续跟踪,确保在国内保持第一梯队。”付绍兰表示。

派林生物所在的血液制品产业,经过并购重组后,已经形成了以天坛生物、上海莱士、华兰生物、泰邦生物等为行业龙头的竞争格局。按照公开披露数据,派林生物合计具备11个血制品产品的生产能力,而派斯菲科具备3大类9个品种生产能力,产品线在行业中处于中等水平,机构普遍认为,该公司产品线还有进一步丰富空间,并带动吨浆利润的提高。

今年上半年,派林生物综合毛利率从52%调至48.75%左右。对于毛利率问题,派林生物相关负责人在交流会上表示,“(毛利率)不仅受到产品单价影响,还包括公司收入、成本、固定资产投资等因素影响,是一个复杂结构,很难单一判断毛利率会是怎样变化。不过,公司净利率未来大概率是提升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