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甄选绿金行业典范 2023年“GF60绿色金融案例”重磅揭晓

证券之星网站 2023-12-10 21:3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0日,由绿色金融60人论坛(GF60)发起主办的2023年“GF60绿色金融案例”结果重磅揭晓,年度最佳金融机构、年度最佳创新案例花落20余家金融机构及实体企业代表。

“GF60绿色金融案例”旨在表彰绿色金融领域具有突出表现的标杆企业和优秀实践,为绿色金融发展提供示范标杆,鼓励持续探索绿色金融创新与发展。该活动自2022年首次推出以来,即引起各行业的广泛关注与参与。

主办方介绍,首届活动申报案例覆盖清洁能源、绿色水利、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制造、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以较为全面的视角为我国绿色金融发展提供参考范本;2023年“GF60绿色金融案例”活动进一步升级,专家团由来自国际机构、行业智库、学术代表等十余位权威专家和行业领袖构成,评价维度涵盖环境、社会、经济、治理等方面,以更国际化、多元化、全方位的视角对申报案例进行综合评估。

在机制设置上,2023年“GF60绿色金融案例”仍然保留“最佳金融机构”和“最佳创新实践”两大类别。整个活动流程由申报对象自主提交申报材料,主办方对参选机构及案例进行初步筛选后,再递交专家评审团打分,最终遴选出全国范围内绿色金融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金融机构与创新实践案例。

绿色金融持续深化 最佳金融机构彰显金融力量

伴随绿色金融制度体系与市场建设不断完善,绿色金融正逐渐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强有力抓手。一批批秉持绿色发展初心、勇担社会责任的金融机构相继涌现,成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中流砥柱。近期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出做好“绿色金融”等五篇大文章,为牢牢把握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主题指明方向。

主办方介绍,本届评选活动“最佳金融机构”全面衡量申报机构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与经济效益等维度的综合表现,重点关注金融机构对环境问题的贡献情况及推动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希望通过遴选优秀金融机构代表,鼓励金融业更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先行先试发力绿色金融创新,助力经济低碳可持续发展。

经评定,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12家金融机构获此殊荣,为探索“双碳”目标实现路径贡献金融力量。

低碳转型乐章奏响 最佳创新实践驱动可持续发展

随着各地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稳步推进,我国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正逐步走向绿色低碳发展轨道,各类新业态、新技术层出不穷,绿色市场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一批具有可持续发展意识的金融机构与产业代表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将绿色理念融入发展战略、企业管理与业务流程,共同奏响低碳转型乐章。

“最佳创新实践案例”聚焦绿色发展潜力,着重考察申报案例在环境、社会和经济等方面的表现状况,同时围绕产品创新能力、低碳科技赋能、社会责任履行等方向对案例进行综合考评,最终经专家评审审慎决定,遴选出12个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秀实践案例。

经评定,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共12家机构及企业案例脱颖而出,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树立中国样本、分享中国经验。

绿色金融方兴未艾,可持续发展源远流长。作为非营利性国际化绿色金融交流平台,绿色金融60人论坛汇聚全球绿色产业领军机构和金融领域资深专家,致力推动绿色金融创新,服务经济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主办方表示,期望通过“GF60绿色金融案例”活动推动市场主体踊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加快绿色金融创新步伐,切实服务支持绿色低碳转型需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