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从科技和华为如何玩转大模型的宝箱

证券之星网站 2023-11-24 13:0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云从科技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公司已与华为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这是AI 行业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让外界对云从科技大模型一体机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那华为为什么会选择云从科技呢?

作为首家科创板上市的AI平台型企业,云从科技是纯内资发展起来的,这点因素尤为关键。可以避免在全球竞合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资本背景问题,在国内ToB行业、大数据和大客户领域更有竞争优势,和华为的基因深度相符。

云从科技的技术研发同样有优势,在软硬件产品研发、核心算法领域不断深耕。拥有自主可控并不断创新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技术方向上覆盖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全领域,已构建了从感知到认知到决策的技术闭环。立足人机协同理念,打造了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并基于此推出了行业领先的云从从容大模型。

行业的理解能力也是至关重要,云从科技多年深耕垂直行业布局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交通、智慧商业、数字城市、泛AI等业务领域,深入洞悉用户所需,提供多种高效的解决方案为不同垂直领域的客户赋能,形成领先的场景化经验积累。历经长期与各垂直领域重点客户的紧密合作,公司通过大量场景数据训练不断优化算法平台,培育出针对不同行业特有的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积累了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和核心服务能力,建立了较高的业务壁垒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联合发布的大模型一体机将具有哪些优势?

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从科技携手华为联合发布从容大模型训推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训推一体,提供了“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同一个集群内可以无缝切换大模型的训练和推理过程,从而为客户提供高效的大模型训练和推里部署流程,

同时,解决方案内置了大模型推理引警、调优工具和算子加速库,支撑客户开箱即用,无需进行二次硬件活配即可让客户能够直接使用大型预训练模型,从而降低了技术门槛。结合昇腾AI基础软硬件能力和伙伴模型和平台优势,通过嵌入云从科技等在大增型训练,微调和优化方面的算法和模型能力,共同设计、联合开发、协同上市、持续迭代,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此外云从在一体机领域还有以下几个优势:

1. 生态适配的广度: 云从与华为进行了适配,但并不仅仅限于此。随着华为的生态链不断扩大,云从也将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尤其在垂类领域。这确保了云从能够覆盖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满足不同客户和行业的需求。

2. 关注客户实际需求: 重点是确保客户的需求得到满足,并且能够在实际应用中落地。这种关注客户价值的方式使云从能够更好地理解市场,并与客户共同推动产品的发展。

3. 联合推广和落地能力: 云从注重如何与合作伙伴联合推广产品,确保产品真正能够在市场上落地。这包括了解客户的实际应用情境,提供相应的支持和服务,以确保一体机的成功应用。

4. 强调客户落地需求: 云从的关注点不仅仅停留在适配和技术层面,更注重在客户端的落地需求。这意味着在产品设计和推广过程中,云从更注重确保客户能够从一体机中获得实际的业务价值。

部分场景已经应用落地,未来空间值得想象

今年10月,云从科技与华为、天津港集团等共同启动全球首个港口大模型PortGPT的联合研发,港口大模型PortGPT初步规划港口生产、物流服务、客户管理、客户服务、视频分析、办公辅助等六大应用场景开展测试,推进语言大模型的应用,创造了数字人助手“天天”,其已具备服务港口企业生产交接班会议和天津港通识性问题的能力。11月就亮相2023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向参会公司和机构展示云从从容大模型支撑港口数字人产品能力。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在市场空间方面,云从科技计划在整个市场中占据至少10%以上的份额,并通过与华为的渠道合作来实现。从今年开始试点落地到明年,预计将迎来市场爆发。在推广方面,云从科技首先会完成典型新客户的落地,然后从总部向下逐级推广至各个分支机构。以电力行业为例,涉及到各个省份的网公司、电厂、石油化工企业等,总计超过5000家。通过这样的场景推广实现覆盖更广泛的市场份额。

展望未来,云从科技和华为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潜力。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技术创新,双方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发展和应用,为未来的科技产业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津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