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发!中国人寿第三季度利润下降99%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10-26 17:5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6日晚间,中国人寿在港交所公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93.33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归母净利润162.09亿元,同比下降47.8%。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5300万元,同比下降99.1%。

对于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中国人寿解释称,受权益市场持续低位运行影响,投资收益同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证券报此前报道,在近期市场震荡中,险企权益投资热情依旧“在线”。该报记者从多家险资机构权益投资负责人处了解到,一些险资近期在仓位上选择了适度加仓,保持了总仓位的稳健,部分险资权益配置已经达到中性偏高仓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的最新信息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保险行业发生的举牌次数较去年和前年相比明显增加,相关披露条目已经达到9条,总耗资共计突破10亿元。

今年早些时候,阳光人寿曾披露举牌首程控股港股股票。此外,今年以来,保险行业的举牌还包括长城人寿举牌中原高速A股股票及浙江交科A股股票、太平洋人寿和关联方及一致行动人举牌光大环境H股股票、中国人寿举牌万达信息等,被举牌的A股和港股各有三只。

事实上,在今年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部分上市险企也透露了权益投资方面的动向。例如,太保资产总经理余荣权表示,下半年股票市场具有长期配置的吸引力,基于政策方面的积极信号叠加当前的利率环境,下半年应该是一个投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的时机。

在长期利率中枢下行、信用风险加大的市场环境下,淡化市场短期涨跌,甚至利用市场波动在较低位置增加优质股票配置,通过权益投资,助力实现长期收益目标,已经成为保险行业投资大咖的共识。

政策层面近期也对险资权益投资进行了鼓励。今年9月初,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优化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标准的通知》,调低了保险公司投资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科创板普通股等资产的风险因子,业内人士认为,为增量险资入市释放了一定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交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