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左江“升天”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9-29 14:3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这篇文章的开头,先用一张图感受一下*ST左江,一个最高接近300元的*ST股的走势。

是的,正是这样一只*ST股,不仅股价是st板块第二名*ST西域的十倍以上,更是一度超越片仔癀、迈瑞医疗等传统白马股。那么,这只业绩常年亏损的个股,是凭借什么连续上涨,继而成为ST板块的“股王”的呢?

300元每股的进阶之路

2019年10月29日,左江科技在创业板成功上市,发行价21.48元每股,公开发行股票1700万股,发行价格为21.4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19亿元,分别用于新一代网络安全系统研制项目、研发中心与实验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上市后,该股一连收出16个涨停板,轻松突破一百元每股,随后和大多数新股一样,出现了回落。

就这样,左江科技在上市两年内,基本保持了震荡行情。直到2021年底的时候,这一平衡被打破,市场关注到公司正在研究DPU芯片,公司的股价也是一路飙升,一度涨至100元上方。

炒作归炒作,由于尚处于研发阶段,左江科技的相关产品并未贡献营收,股价很快就出现了回落,跌至三十多元每股。然而2022年,随着数字经济相关政策不断释出,“信创”这一词成为市场热点。正在研发DPU的左江科技,被视为“国产替代的希望”。股价也再次出现回升。起初市场还将其当作正常的概念炒作对待,直至2023年初,左江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投资者才意识到了不对——一个*ST公司怎会有100元以上的价格?公告发出后,公司股价当日也大跌超18%。

然而,接下来才是戴帽后的*ST左江,表现最为神奇的一段,大跌之后,该股一路飙升,且完全无视大盘走势,从不到100元涨至280元,尽管历经两次闪崩行情,最终还是触及299.8元的高价, 创造了*ST股票价格最高的纪录的同时,也成了A股市场的一道奇观。

存退市风险,投资需谨慎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在估值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也属于正常的现象,因此100元以下的该股尽管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已显著高于大多数股票,仍可以用未来潜力大来解释,然而,最高股价接近300元,市值一度超过300亿的*ST左江,似乎用“科研潜力”来解释一个*ST个股如此离谱的表现,已经有些说不通了。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一般来说一支股票随着不断地上涨,抛压会逐渐增大,要想继续上涨所需的成交量也会越来越大。而*ST左江的上涨,成交量却是越来越小,且股东户数从2021年底的一万人以上暴跌到2023年半年报的不足3000人,人均持股金额更是来到600万元以上,位列沪深两市前十。而至于筹码如此集中却又缺少成交量会导致什么后果,相信投资者心中是有自己的答案的。

此外,一个更加紧迫的问题是,如果2023年*ST左江营业收入仍为超过1亿元且净利仍为负值的话,是可能面临深交所强制退市的。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仅2300万元出头,距离1亿元的目标还有较远的距离。对于这样处于高位,且存在退市风险的个股,投资者还是要高度注意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