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净利润劲涨76% 东方日升半年报夺目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8-25 19:1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东方日升(300118)2023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收176亿元,同比增长39.56%,扣非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增长76.25%,基本每股收益0.78元,同比增长38.53%。这份成绩也超了很多人的预期。既有意料之外也有情理之中,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这半年来东方日升的变化。

随着东方日升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主营和光伏电站EPC、光伏电站运营、储能领域等业务的不断拓展,电池片、组件产品转换率的屡创新高,东方日升已成为全球高效组件领导品牌,数年来,供货量一直保持全球前十强。

光伏组件效率再次刷新记录,优势再扩大

通过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研发互动等方式,东方日升形成了专业稳定的科研队伍,取得多项专利。上半年研发投入4.9亿元,同比增长4.5%。东方日升产品转换率屡创新高,单晶PERC电池片转换效率突破23.45%,TOPCon电池片转换效率突破25.20%,异质结电池片转换效率突破26.00%

在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改进生产工艺的基础上,提高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依托高效光伏产品体系和全球营销体系,大力保障技术研发和工艺改进的投入,加速推进国际化。东方日升建立了电池研发中心、组件研发中心和新材料研发中心,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江苏省半导体(异质结)叠层新能源产业创新中心,获得了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国家级物联网示范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和荣誉,这也给企业构建出了拥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体系。

福岛核事件的警钟仍然长鸣,光伏才是好归属

在目前世界上已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中,水能、风能、潮汐能的可用量较小,满足不了人类的客观需求;核裂变虽然产生的能量巨大,但存在不可控性及安全风险,而最近热议的核辐射、核污水问题正牵挂着全人类的心。

在可合理预期的期间内,太阳能作为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清洁性、安全性、广泛性、持久性、充足性、免维护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诸多优点。因此,太阳能是目前人类已知可利用的、清洁安全且能够满足人类未来需求的最佳能源选择。整体上看,人类直接利用太阳能还处于初级阶段,未来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截至 2023 年 8 月,全球已有超过100 个国家和地区提出碳中和目标,如德国等 27 个国家已就碳中和立法,并有 49 个国家制定了相关政策文件。各类可再生电源中光伏开发潜力较大且适合大规模发展,被视为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推力,长期空间及成长确定性高,发展前景广阔。

国内方面,政策支持不断利好,今年3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的通知》,指出,到 2025 年,试点县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占比超过 30%,在一次能源消费增量中占比超过60%。在6月份,国家能源局发布《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全面阐述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理念、内涵特征,制定“三步走”发展路径,并提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总体架构和重点任务。当前至 2030 年为加速转型期,新能源坚持集中

式开发与分布式开发并举,通过提升功率预测水平、配置调节性电源、储能等手段提升新能源可调可控能力,推动新能源成为发电量增量主体,装机占比超过 40%,发电量占比超过20%。

东方日升坚持 “以科技创新持续改善能源格局,提高人类生活品质”作为企业使命,深耕光伏近20年,凭借专注、专业以及研发创新精神,可以预见的是,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就在前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