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推广 - 正文

同飞股份2023年上半年业绩喜人,净利润同比增长38.85%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8-23 10:1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飞股份(300990.SZ)于8月22日晚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同飞股份在上半年实现了7.05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5.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03.37万元,同比增长38.85%。

这一报告强调了同飞股份在上半年的成功关键因素。公司持续专注于核心主营业务,紧随下游行业市场的扩张趋势,不断增长的订单量为其业绩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公司通过内部效率提升、产品设计优化、工艺改进、生产线升级、员工培训和操作技能提升等多重措施,成功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同时也实现了综合毛利率的同比增长。

同飞股份在工业温控领域奠定竞争优势,不断拓展新业务

同飞股份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工业温控领域,在多年的业务实践中,公司已经在该领域内形成了较高的市场知名度。通过持续增加研发投入、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性能以及强化质量管控,同飞股份已经在该领域建立了强大的竞争优势,稳固了市场地位。

报告中提到了几个重要的领域,首先是数控机床和激光设备温控领域。该领域是同飞股份产品应用占比较大的领域。同飞股份在国内数控机床和激光设备温控领域已经积累了可观的业务规模和产品范围。与海天精工、纽威数控、德国埃马克集团、浙海德曼、尼得科、锐科激光、海目星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紧密合作,使得同飞股份在这一领域占据了重要地位。随着工业温控产品的不断升级和工艺的不断完善,公司的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也在不断丰富,行业应用领域持续扩展,这进一步巩固了同飞股份作为国内主要工业温控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地位。

第二是半导体制造领域。同飞股份在半导体制造领域表现出强大的竞争力,凭借其良好的行业口碑和自主知识产权,公司与北方华创、芯碁微装、华海清科、上海微电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等企业建立了成功的合作关系。这一领域的良好发展为同飞股份的业务增长提供了持续动力。

第三是电力电子温控领域。同飞股份的纯水冷却单元产品在输变电、电气传动、新能源发电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已成为思源电气、四方股份、新风光、特变电工、河南许继电力电子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随着我国电力电子装置行业的迅速发展,公司将进一步深耕拓展这一领域,抓住发展机遇。此外,随着储能行业的快速增长,同飞股份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较大的产能规模,已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在储能温控产品市场上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液冷温控产品逐渐成为趋势,同飞股份产品在数控装备、电力电子行业积累的液冷温控优势也得到了应用。报告期内公司储能温控领域的营业收入约为2.49 亿元。

此外,同飞股份还在氢能领域拓展了客户海德利森。在工业洗涤领域,主要客户包括简森工业洗涤技术(徐州)有限公司、济南绿洲清洗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海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星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

同飞股份在2023年上半年取得如此显著的业绩增长,离不开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游行业需求的增长、公司持续不断的技术研发与创新以及持续提升的生产组织管理能力。未来,随着行业的发展和公司的努力,同飞股份有望在工业温控领域继续取得良好的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