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推广 - 正文

华东重机光伏项目投产仪式落幕,助力公司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证券之星 2023-08-08 15:0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8日,华东重机(002685.SZ)举行“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基地项目”的投产仪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新建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并且,根据公司的最新规划,现有厂房在2023年8月底2GW投产;现今看来,首期实际产能比规划的更大,2023年9月底将从计划的3.5GW扩产到4GW,并将实现全部投产。其余6GW力争在184亩厂房装修交付之日起6个月内投产。从签订协议到设备进场仅历时4个月,彰显了华东对项目的高度重视以及高效的执行力。

据悉,当天到场的嘉宾阵容:徐州市副市长吴卫东先生、华东重机集团董事局主席翁耀根先生等出席;徐州沛县县委书记丁广州先生、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浪先生、华东重机董事长翁杰先生、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总助李纯卫先生、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何平先生及捷佳伟创副董事长左国军先生亲临现场致辞。同时,投产仪式上还举行了集体项目签约仪式,与中能建华东电力装备有限公司中晟科技分公司等12家企业签订采购合作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不难看出,该项目的背后有多方强有力的支持,华东重机的光伏产业的跨界布局是得到了产业、政府及一定的资金支持的。

值得一提的是,从项目所需设备端来看,由于华东重机一直以来都注重供应链渠道的建设,已将建立合作的渠道商有捷佳伟创、聚和新材、云南宇泽等,在不断完备供应渠道的同时,渠道商也给公司的项目提供可靠的设备来源与支持。沛县的项目的生产设备均采购自公司供应链里的渠道商捷佳伟创,总金额约5.61亿元,设备已经于7月开始交付。华东重机及华东光能为本次产业转型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助力项目的成功。

与此同时,在客户开发方面,公司也早有了适配动作。积极拓展海内外电池片的客户,提前为电池片下线夯实基础。具体来看,根据公司战略合作2023年至2026年战略方针,公司已经及正在开发的客户包括东南亚和欧洲等海外客户、国内一线组件大厂客户作为公司的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

另一方面,华东光能在母公司的背书下,目前已建立了丰富的研发合作网络。目前,已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高效太阳电池的产业化、提效以及降本等工作。与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荷兰能源研究中心、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清华大学、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国内外顶尖研发机构建立了长期的交流与合作机制。

从资金方面来看,华东重机业务运行正常,公司有充足的流动资金来满足光伏项目的投产和运行,工程贷款也已经和几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了,将获得足量的融资,在短期内不会因为资金缺口及相关障碍影响项目进度,以保证光伏项目的持续、稳定地运行。一直以来,公司都专注于财务管理的高效运作,始终坚持谨慎、稳健的财务策略,这也将保障公司在市场及经济的波动中保持稳定。

公司方面表示,随着华东光能首个10GW N型 TOPCon 高效太阳能电池片沛县基地的投产,标志着华东光能正式驶入新能源光伏领域这个黄金赛道。通过本次N型TOPCon的布局,华东光能将继续紧密关注产业发展趋势,以自身的研发优势持续不断地做好技术储备。计划到2026年建设完成30GW-50GW N型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产能,致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全球一流的N型光伏电池及组件的新型高科技光伏制造企业,并通过持续科技创新,成为光伏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引领者。

因此,本次投产仪式的顺利举行,意味着公司在“追光”之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目前正在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预期是借助光伏产业的发展机遇来提升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与此同时,华东重机基于对光伏新能源领域长期向好的信心,以及公司看到了太阳能电池片市场的增长机遇,未来将进一步推动公司战略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