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推广 - 正文

13家银行信用卡首次在支付宝尝试积分运营:交易金额同比最高增122%

证券之星网站 2023-08-02 16:4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正在尝试把信用卡的各项功能集体「搬进」支付宝。

近日,不少网友反馈,自己在618期间使用信用卡消费的翻倍积分已陆续到账。今年大促期间,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江苏银行等13家银行首次将自己的信用卡积分功能「搬进」支付宝。

而这一尝试的效果超出预期:13家银行在支付宝app给用户集中发放数倍不等的积分,618大促期间这13家银行的用户使用信用卡消费的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6%,其中增长最高的银行达122%。剔除今年整体消费自然增长部分,积分翻倍活动在支付宝上刺激的信用卡交易额增长效果依旧明显。

近年来,信用卡持卡用户选择在支付宝上用卡的占比越来越高,交易规模持续增长。此次积分翻倍活动中,有银行发现支付宝动员的银行用户量是自有渠道同类型活动的30倍以上。

这一现象引发行业关注,有专家分析称,这得益于支付宝app本身庞大的流量和丰富的消费场景,在营销活动的动员能力上具备互联网的先天优势。

银行方面则认为,新的竞争格局已然形成,数字化不再是可有可无的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支付宝逐渐成为在银行自有app基础上触达和运营客户的第二有效阵地。当前,中国互联网络用户规模已达10.67亿,线上化、场景化已经成为人类常态化生活方式。

据了解,这也是继去年“双11”蚂蚁将分期免息营销能力共享给37家银行信用卡、信用购之后,又一运营能力开放举措。去年“双11”,通过花呗、信用卡、信用购分期免息功能促进交易的商家数量,同比增长192%,天猫淘宝支持分期免息的商品数量最高达到了1亿款,是往年的两三倍。

“支付宝的数字化运营我们希望是一种促使三方共赢的能力。”一位蚂蚁内部人士认为,支付宝相当于消费者、商家和银行三方连接器:一方面,利用流量和场景,为银行提升信用卡使用的活跃度和GMV,另一方面,可吸引商家提供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对消费者来说,消费者可用信用卡积分换取更高价值的物品或服务。

据悉,今年618期间,已有数千万人在支付宝上使用信用卡消费获得1-5倍不等积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