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华期货荣获证券之星ESG新标杆企业奖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7-19 18:1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4日,由证券之星主办的“数字经济时代上市公司ESG趋势论坛”在杭州召开,在论坛上发布了ESG投资价值榜单,并颁发ESG新标杆企业奖。南华期货荣获ESG新标杆企业奖。

ESG理念强调企业发展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并提高治理水平,这与高质量发展的本质高度契合。南华期货是中国期货行业首家A股主板上市期货公司,坚持以打造“衍生品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公司”为战略目标,在发展过程中,ESG理念不断融入南华期货的底色。

环境方面,随着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提出和经济向低碳转型,南华期货作为金融服务类企业,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倡导绿色办公,并引导和鼓励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培养节能环保意识,合理利用纸张等办公资源。同时,为进一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提升客户月账单获取的效率和体验,南华期货已将客户账单服务由纸质账单服务升级为电子账单服务。

社会方面,期货行业是金融行业中与实体经济联系最为紧密的一环。南华期货自成立以来,致力服务实体,践行乡村振兴,积极回应国家鼓励与支持乡村振兴的号召,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促进城乡共同富裕。自2017年起,南华期货连续多年在国家级贫困县黑龙江省海伦市,开展大商所“保险+期货”县域覆盖大豆收入险项目,成功助力海伦市于2020年2月脱贫摘帽。此外,南华期货还通过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知识帮扶等形式,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治理方面,南华期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发挥党委在重大事项上的作用。南华期货曾荣获了“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为适应新形势下上市金融企业发展的新要求,南华期货出台了《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巡视监察工作管理办法》,从合规建设、内部管理及业务发展等方面,揭示风险点并督促整改,总结交流经验,强化诚信合规文化建设与业务管理。

未来,南华期货将持续践行绿色发展战略,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为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期货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