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尔生物荣获证券之星“ESG新标杆企业奖”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7-17 10:3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4日,由西湖区商务局(金融办)、西湖区投资促进局、西湖区古荡街道办事处联合证券之星举办的“数字经济时代上市公司ESG趋势论坛”圆满收官。在本次论坛中,海尔生物凭借在ESG领域的出色表现,荣获“证券之星ESG新标杆企业奖”奖项。

此次设置“ESG新标杆企业奖”,旨在寻找经济效能与社会责任并重的绿色企业,传播推广ESG工作的成熟经验,为中国ESG发展提供示范性样本,以此推动上市公司引领绿色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助推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ESG新标杆企业奖”是在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指导下,结合证券之星ESG相关算法、企业舆情公开信息、企业研报等多元信息,从有效性、可复制性、创新性、社会影响力等维度进行综合评估,进而评选出的奖项。此次获得“ESG新标杆企业奖”,也是对海尔生物在ESG领域贡献的肯定。

海尔生物是基于物联网转型的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 2022年,公司构筑了“LIFE”社会责任体系,聚焦创新引领(Leadership)、诚信共赢(Integrity)、共享未来(Future)及绿色生态(Ecosystem)四大核心领域,心怀“智敬生命,共享未来”的社会责任愿景,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在创新引领方面,海尔生物通过整合全球化的研发资源、推进全球研发中心建设,搭建了“现场→实验室→市场”的开放式研发模式,并逐步构筑起低温、分离、生物培养、自动化、软件、耗材、试剂七大技术平台,加速向“设备+平台+服务”模式升级,并以此为动能支撑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纵深拓展,满足用户需求创新迭代。2022年底,海尔生物累计拥有专利795项、软件著作权114项,并牵头或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团体标准、技术规范共32项,获省级以上科技奖励24项,28项技术成果被坚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引领场景生态行业发展。

在诚信共赢方面,海尔生物致力于通过构建诚信共赢的企业生态,按照最高标准的商业道德及企业管治要求开展公司治理,严格防范企业风险,以实现股东长期价值最大化。公司坚持董事会成员多元化,提供不同视角的专业意见,以推动公司可持续良性发展,报告期内,海尔生物董事会女性占比达36%;此外,公司严格遵循医疗行业的产品质量标准,秉承着“敬畏生命”的质量理念,建立了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并升级数字化供应链管理体系,提质降本增效成果显著。2022年,海尔生物产品召回率为0,用户满意度达到99.8%。

在共享未来方面,一方面,海尔生物依托“非歧视、多元化、平等机会”的管理理念和“人单合一”的管理模式建立了开放立体的人才获取体系,并积极探索全员创客制,进一步激发员工创新潜力;另一方面,依托自身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的核心优势,海尔生物还携手全球生态伙伴投身社会医疗公益,加速医疗科技普及,推动高质量医疗资源普惠共享,不断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并深入推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全球医疗卫生事业积极贡献中国力量。2022年海尔生物为超10000家医院、超5500家疾控单位、3400多家生物制药企业、170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等提供服务;并积极推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援助各国产业升级和民生改善,目前公司的场景方案与服务已进入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改善欠发达国家及地区的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在绿色生态方面,海尔生物将“绿色科创”融入发展基因,搭建了“双碳”专班治理体系,践行并完善覆盖绿色建筑、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物流、绿色办公等全生命周期减碳路径。报告显示,2022年,海尔生物通过光伏发电设备年发电量达148.9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碳排放865.69吨;在低碳技术上,海尔生物率先突破碳氢制冷技术,首创节能芯系列超低温冰箱,匹配碳氢制冷系统,在制冷效率上提高30%,直接推动超低温冰箱行业节约能源约50%,每台每年可减少碳排放2吨;其太阳能疫苗冰箱系列产品运行中每年可降碳10.95万吨,相当于4500亩成年树林的中和量。此外,立足制冷技术前沿探索,海尔生物自主攻克大冷量斯特林制冷技术,推动行业绿色零碳升级。2022年,海尔生物以其绿色引领的生产模式和技术成果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和青岛市“绿色工厂”。

未来,海尔生物将坚守“智敬生命、共享未来”的社会责任愿景,坚持绿色发展,加速绿色创新,持续推进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迭代拓展,为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贡献科技力量和智慧方案,让生命更美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