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推广 - 正文

多元模式助力非遗文化破圈,宁波银行助推南山荔枝走进千家万户

证券之星网站 2023-07-07 17:3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个夏天,南山荔枝随着一位女大学生的故事火出圈了。

近日,“女大学生深圳当农民种21年荔枝”的视频冲上热搜,不少网友直呼“馋哭了”。视频中的主人公正是深圳南山西丽果场的技术人员曾亚妮。作为夏季水果界的“顶流”,荔枝因其香甜可口、白糯嫩滑的口感备受消费者喜爱,而产自深圳的南山荔枝更是荔枝中的佼佼者。

南山荔枝成功的同时,坊间还流传着与此高度关联的佳话——一家银行对岭南非遗文化产业全流程专业赋能。

今年6月初,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深圳南山西丽果场,通过探访式纪录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等多元模式,打通果场销售瓶颈,以金融资源助力荔枝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也让优质的南山荔枝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走进更多家庭的餐桌。

“直播+带货”,多元模式助力非遗文化破圈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作为岭南最负盛名的水果之一,荔枝不仅风味独特,更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据史料记载,广州荔枝的栽培历史已超过千年,而南山荔枝的大面积栽培,最早可以追溯到清代之前。超千年的种植让荔枝文化融入人们的生活,在一方水土与一方人的相互成就下,荔枝文化也成为了广州重要的非遗文化标签。

为更好地传承岭南荔枝文化,打响南山荔枝品牌,宁波银行通过探索“短视频+直播”、“线上+线下”等多元模式,帮助大众了解荔枝产业的历史、发展现状与未来空间,让岭南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助力荔枝文化出圈。

不仅如此,宁波银行还对荔枝产业链下游进行不断拓展,在自营平台“美好生活”中上架南山荔枝,并举办专场直播活动进行公域引流,打通了果园的销售瓶颈,带动荔枝实现销量倍增,也使得传统文化得到了更大程度的保护和发扬。

“金融+农业”,创新模式赋能荔枝产业链

据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何南介绍,此次荔枝文化系列活动,旨在以金融资源助力荔枝非遗文化的申报、保护、传承,凸显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打造“金融+非遗”的全新概念,探索现代农业与金融服务的创新合作模式,用金融资源为荔枝产业链赋能,持续为非遗产业链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方案与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此外,宁波银行还将为其他涉农企业提供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建立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更多金融动能。

未来,宁波银行将继续搭建“非遗+ N”的传播矩阵,通过扩展新渠道和资源,助力深圳本土企业,尤其是农产品在新电商领域打开市场,为中国实体经济贡献金融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