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本老兵”沈强任职宝馨科技董秘,曾助推协鑫能科借壳上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11 21:0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宝馨科技(002514)管理层进行了重要的人事变动。

6月11日,宝馨科技公告披露,公司董事晏仲华、董事兼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罗旭提出辞职。与此同时,公司拟聘任沈强、张中良担任公司副总裁,沈强同时被聘为公司新一任董秘。

宝馨科技成立于2001年,曾经的主营业务为各种精密钣金结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2010年,宝馨科技登陆深交所。2021年,宝馨科技实控人变更,明确“新能源产业综合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并于2022年起深化业务转型,大力加码新能源产业布局。

今年5月底的SNEC展会期间,宝馨科技携全新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组件产品高调亮相,一同展出的还有公司“光、储、充/换”一体化项目解决方案。短短两年时间,宝馨科技“光、储、充/换”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也成为了光伏赛道“新贵”。

公司发展要想取得成功,既需要战略引领和资本加持,资深人才引进同样不可或缺。此次管理层换血,是宝馨科技完善以“新能源+智能制造”双轮驱动的发展方针的重要一环。

宝馨科技此次聘任的副总裁、董秘沈强出生于1973年,现年50岁,年龄正值壮年。其在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和新能源企业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是名副其实的资本市场老兵兼光伏产业“百事通”。

履历方面,沈强曾任西安交通大学院党委秘书、团委书记,中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经理、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等职位,上海益胜投资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

转战宝馨科技之前,沈强担任协鑫智慧能源(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同时也是另一家知名上市企业协鑫能科(002015)的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2018年11月5日,霞客环保(曾用名)发布公告,将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买下多家企业所持的协鑫智慧能源90%股份,总作价为47亿元。此后经过一段时间资本腾挪和手续变更。2019年6月,随着改名完成,协鑫能科正式完成借壳上市,成为了协鑫集团旗下第四家上市公司。

目前,协鑫能科已成长为一家集清洁能源运营、能源补充与存储、移动能源运营的综合能源服务商。而在协鑫能科从筹备借壳到成功上市的背后,作为公司各项战略决策从部署和执行环节的核心人物之一,董秘沈强可以说功不可没。

与沈强一同获聘的还有新一任董事张中良,1968年出生,曾任海尔集团技术员、工程师、冷柜事业部和海外事业部负责人,以及西藏珠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副董事长,江苏润马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同样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经验。

此外,原董秘罗旭仍在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宝馨技术研究院任董事、安徽宝馨光能任董事,同时继续在南京捷登智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控制的其他主体任职;原董事晏仲华仍在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友智慧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

可见,宝馨科技此次人事调整并非完全推倒重来,而是对高管团队进行“补强”,让关键岗位管理者能够更加聚焦本职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架构,提升公司决策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