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铱斯科技受邀参加2023长三角科创和产业创新(浦东金桥)发展论坛

证券之星网站 2023-04-25 09:3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金桥开发区作为长三角创新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开放程度极高、发展前景广阔的重点区域,积极融入并大力促进长三角科创和产业创新一体化发展,4月22日下午,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以下简称“自贸区金桥管理局”)主办的“智造金桥,共赢浦东”2023长三角科创和产业创新(浦东金桥)发展论坛在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


由科技部创业导师(华创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旭主持了圆桌论坛,中科院技术物理研究所资管公司总经理刘从峰、上海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跞、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半导体集成电路专委会主任任佳、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科创专委会会长曹栋强、达晨财智合伙人王文荣、铱斯电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裁黄振华等嘉宾共同聚焦“金桥智造”开启思想碰撞。


当主持人提问:市场上越来越多的OEM主机厂开始了软硬件自研,那么未来的传统零部件厂商生存是否会越来越艰难?

铱斯科技黄振华总表达了看法: 中国是目前汽车产业最大的一个市场,也是变化最大的一个市场。随着近几年新能源产业的提速,我们零部件供应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从2011年入行至今,最近三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现速度已经超过了过去的二三十年。这不断的变化,对我们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开始在做或者将要去做垂直整合,这其中就涵盖了很多零部件供应商的业务,垂直整合必然导致一部分的供应商的业务会收到影响。但是我们也相信,主机厂不可能所有的产品都全部自研,抓大放小是必然的趋势。IS作为一家深耕于汽车辅助驾驶细分市场的头部企业,正是瞄准这样的客户需求,利用自身灵活的体量优势和技术专业性,进行平台化开发,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我们有着对辅助驾驶类产品的深刻理解和行业前沿的创新能力,拥有较高的合作灵活度以及丰富的合作资源。另外我们也看到了市场对于国产化方案的需求,较早的引入了国产化芯片方案,同合作伙伴一起成长,获得了更多的技术支持以及成本优势。始终秉持以研发生产相结合的模式,开发具有创新型,高质量,差异化,高性价比的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从而在汽车行业的浪潮中谋求生机。


智能化大势已来,技术创新是制造型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中科大等多所著名高校在沪校友会、科创机构,19家上市公司高管、38家创投机构、55家金融机构代表齐聚论坛,对下半年的宏观经济、智能制造产业、数字经济以及关于金桥产业发展的产投融合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多维度分享真知灼见,共话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以及新能源领域的新趋势、新路径、新发展。

活动现场,自贸区金桥管理局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田翔详细介绍金桥发展历程、区域规划建设、产业赛道布局等情况。阿里云中国区解决方案副总经理余勇,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上海证券大制造组组长、电新和汽车首席分析师开文明,宁波银行总行投行部市场负责人罗丽分别围绕“产业智能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内通和机遇”“2023新能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金融助力智能制造新维度”等主题发表演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