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锂矿概念震荡走高 天华新能涨超10%

证券之星 2023-04-14 14:4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4日,锂矿概念震荡走高,天华新能涨超10%,截止发稿,报53.45元/股,换手率8.38%,成交额18.27亿元。

天华新能4月13日获融资买入4166.49万元,占当日买入金额的20.93%,当前融资余额11.64亿元,占流通市值的5.79%,超过历史80%分位水平,处于相对高位。融券方面,天华新能4月13日融券偿还6.98万股,融券卖出4.63万股,按当日收盘价计算,卖出金额224.74万元,占当日流出金额的0.97%;融券余额2.46亿,低于历史10%分位水平,处于低位。

苏州天华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医疗器械和锂电材料业务等。主要产品包括:自毁式注射器、安全式注射器、高压注射器、氢氧化锂、碳酸锂、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疫情防护产品等。

消息面上,天华新能13日盘后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裴振华出资设立的资产管理产品(产品名称“华泰尊享稳进66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增持主体”)计划自 2023年1月10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截至披露日,增持主体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共增持公司股份2,091,709股,增持金额近1.3亿元人民币。

日前,天华新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简称“天宜锂业”)、四川天华时代锂能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天华”)(天宜锂业和四川天华以下合称“卖方”)与Ford Motor Company(福特汽车)签署了《氢氧化锂承购协议》,协议双方本着友好合作、平等自愿的原则就氢氧化锂产品的购销事宜协商一致,建立合作关系。卖方2025年-2029年出售氢氧化锂的总数量合计72500±10%公吨,具体供应数量以双方另行签署的采购订单为准。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 上下游深度捆绑提升产能确定性,公司有望顺利迈出市场低迷期。客户端,公司通过合资、定增、参股等方式与宁德时代结成利益共同体,同步开发华友钴业、当升科技、杉杉股份等下游龙头。原料端,公司与AVZ、Pilgangoora、AMG等签订长协,2023/2025年精矿保供量由49万吨提升至109万吨,当年电氢原料覆盖率达81%/101%,碳酸锂产能原料由宁德时代提供;同时公司建有90万吨锂材精选项目,实现原矿自选。今年以来锂行业景气度偏弱,需求偏紧下锂价大幅下跌,在全行业量价两弱的背景下,凭借稳定客户优势与低价原料供应公司有望平稳度过市场低迷期,长期业绩增长势头不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