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锂矿板块反弹走强 永兴材料强势涨停

证券之星 2023-04-14 13:5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4日,工业金属板块大涨,截止发稿(13:38),永兴材料报91.44元/股,换手率8.09%,成交额21.64亿元。

永兴材料融资融券信息显示,2023年4月13日融资净偿还649.4万元;融资余额7.31亿元,较前一日下降0.88%。

融资方面,当日融资买入3030.96万元,融资偿还3680.35万元,融资净偿还649.4万元。融券方面,融券卖出3.01万股,融券偿还2.03万股,融券余量14.8万股,融券余额1231.71万元。融资融券余额合计7.44亿元。

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不锈钢棒、线材及碳酸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有不锈钢棒、线材及碳酸锂产品等。公司不锈钢棒线材国内市场占有率长期稳居前二。

消息面上,4月12日,永兴材料召开了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锂矿资源的碳酸锂生产企业,永兴材料最受股东关注的也是锂电新能源业务。董事长高兴江在接受股东提问时表示,在双碳目标和全球节能减排趋势加速的背景下,新能源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明确,电动汽车产销量不断提高,而对上游来说,电动汽车的发展势必会带动碳酸锂需求的增长。

对于碳酸锂的另一个应用方向——储能,高兴江表示,储能发展迅速,未来空间和潜力巨大,将成为碳酸锂的需求主要增量之一,公司已经在储能市场做了一些布局,新投产的电池项目重点围绕储能打开市场。

在股东交流环节,董秘徐凤表示,公司凭借采选冶一体化生产线,生产的碳酸锂成本控制在较低水平,即使如今市场价格调整,公司碳酸锂仍有较高的盈利能力,近期产能也一直都是开足的。

有股东对永兴材料在锂价下行时的库存表示担忧。而徐凤回应称,今年一二月份,大量碳酸锂生产企业是有库存的,到三月份下游需求有所回暖,公司产品质量稳定,出货较多,库存明显下降。

徐凤真正担心的是产业链库存,“2022年,我就觉得中游的产能扩张太快了,加速了碳酸锂的价格上涨,今年碳酸锂的价格下降除了需求有所放缓,还有一个方面也是中游快速扩张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产业链库存,所以当下游需求稍稍下降,产业链过度去库存,导致了踩踏,从数据看下游需求没有那么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兴材料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