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蹭上盘古大模型概念,四川长虹触及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8 15:4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8日,四川长虹盘中触及涨停。 此前,四川长虹股票于3月23日、3月24日、3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情况。

四川长虹3月27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确认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市场猜测公司股票异动与华为公司自主研发的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华为盘古大模型”或于4月推出的消息有关。公司曾与华为联合宣布,推出以基于鲲鹏主板的长虹天宫系统,首批四川造的“宫”字牌PC和服务器,已经应用于绵阳市智慧政务系统。在鲲鹏路线中,“天宫”产品中标量位列第一。公司控股98%子公司虹信软件,主营各类AI服务器和通用服务器,天宫AT800AI推理服务器可提供强大的实时推理能力,在中国电信2022~2023年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中,“天宫”产品成功入围中国电信集采,中标金额4.73亿。23年2月17日公司宣布长虹8K电视将全面体验并介入文心一言。公司拥有首款搭载ARM旗舰级CPU——Cortex-A73的4K智能电视采用了由长虹与华为海思共同开发的芯片。

华为云官网显示,华为盘古大模型发布在即,其由NLP大模型、CV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科学计算大模型等多个大模型组成,通过模型泛化,解决传统AI作坊式开发模式下不能解决的AI规模化、产业化难题。受到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大涨,拓维信息(4天3板)、四川长虹(2板)、常山北明(2板)、联络互动、剑桥科技、川大智胜等均强势上涨。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华为盘古大模型产业链环节众多。华为盘古大模型基于昇腾计算产业生态,产业链和昇腾生态产业链重合,主要分为应用软件伙伴、IHV硬件伙伴、整机硬件伙伴、一体机解决方案伙伴、辅助运营伙伴。海外GPT技术发展迅速,人工智能产业革命已经到来。我们认为算法是决定AI胜负的关键。算法大逻辑相同,但是精细的部分会有差距。华为盘古大模型的优势在于人才储备和算力自主可控,有望成为国内领先的大模型,其生态产业链标的有望迎来加速发展。

中信证券指出,随着多模态大模型快速迭代,国际大厂不断关注其在机器人领域的应用,并在机器人规划、控制、导航等主要任务上进行了探索与探究。AI的不断发展将提升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人机交互能力与自主运动能力,加速机器人商业化落地。目前机器人行业处于发展初期,具备“硬件先行”趋势,其中,伺服系统等核心零部件,重要性突出,占据微笑曲线左侧,毛利率较高,未来空间广阔。认为具备较高核心零部件生产技术、拥有快速布局能力及优质客户资源的企业能率先享受行业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