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首批基金年报出炉!“顶流”持仓大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3-19 09:0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批基金年报出炉!“顶流”持仓大曝光)

2020年“股基冠军”陆彬率先披露2022年基金年报,打响基金年报披露“第一枪”。

受新能源板块估值调整影响,陆彬管理的基金产品2022年出现不同程度回撤。陆彬表示,作为行业主题基金,这是过去三年来第一次遇到逆风和困难,2023年的新能源行业投资预计将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

隐形重仓股悉数揭晓

3月17日,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旗下部分产品发布了2022年年报。

2022年,汇丰晋信低碳先锋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24.50%,落后同期比较基准1.96%;C类净值变化幅度为-24.87%,落后同期比较基准2.33%。

除了此前基金四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外,基金的“隐形”重仓股也悉数揭晓。年报显示,排名第11至第20名的隐形重仓股包括,江特电机、长盈精密、盐湖股份、安恒信息、艾为电子、川发龙蟒、中新赛克、广汇能源、恒逸石化、科大讯飞。

其中,江特电机、广汇能源为新进持仓股票,艾为电子、科大讯飞等获大幅加仓,而盐湖股份、安恒信息被大量减持,其他股票持仓变化不大。

汇丰晋信时代先锋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6.25%,落后同期比较基准1.12%;C类净值变化幅度为-6.56%,落后同期比较基准1.43%。

值得一提的是,汇丰晋信时代先锋是2022年6月才成立的基金,此次是该基金首次披露年报。年报显示,排名第11至第20名的隐形重仓股包括,中信证券、美团-W、云铝股份、神火股份、华友钴业、恩捷股份、东吴证券、新钢股份、中国平安、天顺风能。

汇丰晋信核心成长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19.46%,落后同期比较基准2.48%;C类净值变化幅度为-19.86%,落后同期比较基准2.88%。

年报显示,排名第11至第20名的隐形重仓股包括,长盈精密、广汇能源、杭可科技、恒瑞医药、中信证券、中孚信息、恩捷股份、东方通、凯莱英、天顺风能。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19.39%,落后同期比较基准9.41%;C类净值变化幅度为-10.63%,落后同期比较基准6.62%;H类净值变化幅度为-19.42%,落后同期比较基准9.44%。

年报显示,排名第11至第20名的隐形重仓股包括,安恒信息、杭可科技、艾为电子、中信证券、恒瑞医药、药明康德、中望软件、桐昆股份、韦尔股份、广汇能源。

再谈新能源投资机会

2022年整年,海外地缘政治局势突发多变,美联储持续加息,国际贸易摩擦,国内疫情反复,房地产行业的信用危机对各产业链带来影响,无论是持续性还是强度,都超出了2022年年初的预期,引发了股票市场较大的波动和回撤。外部环境突发的变化和市场情绪的变化,给基金经理带来不少的考验和压力。

展望2023年,陆彬认为,权益资产将逐渐从价值重估走向价值成长,是投资机会大于风险的转折之年,也是非常考验投资能力的一年。

在他看来,2023年,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有望持续改善。海外通胀大幅上行的趋势即将结束,美联储加息已接近尽头。国内各项支持政策陆续出台,经济进入复苏通道并向潜在增长水平回归,过去被疫情压制的房地产市场以及消费需求有望迎来大幅改善,企业盈利预计回升,各方面的经济数据也呈现了积极的因素。

陆彬表示,当前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向:

1、新能源车产业链

中国新能源车产业链在全球范围已经具备了非常强的竞争力,国产电动车的品牌力逐渐提升、出海之路刚刚启航,从中长期维度看产业链中优质的公司利润率有望保持稳定,收入有望实现较快的复合增长。市场对该行业需求和竞争格局的担忧压缩了不少优质公司的估值,留下了性价比较高的投资机会。

2、TMT行业

计算机行业的基本面和估值,2023年行业将迎来行业整体经营周期的拐点,有望迎来收入、成本、估值的三击,并非仅仅受益于信创需求和自主可控的主题。

电子行业细分领域国产替代的机会。我国对芯片的内生需求非常大,因为海外制约政策半导体行业被动地选择了国产替代这条路,随着国产供应商的积极验证导入,产业链上积极投入研发的公司有望实现0-1的突破,收入和利润预计有大幅提升的空间。

3、非银金融

海内外宏观环境有望保持宽松,随着货币的持续扩张、权益市场的情绪修复、注册制的持续推进,行业的业绩有较大增长空间,当前估值依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有一定估值弹性。

4、消费医药

随着经济的复苏,人流客流均显著提高,过去受疫情影响的线下经营场景预计会快速修复,需求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对于增长较为确定、估值较为合理的消费、医药公司值得关注。

5、周期

该板块主要观察经济复苏的力度,部分细分领域在没有强假设的情况下,估值已经具备吸引力,风险相对不高,但是弹性还有待于跟踪和验证。

丘栋荣持有信隆健康仓位不变

3月17日晚,有一批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信隆健康的前十大股东出现丘栋荣管理的基金产品身影。

数据显示,中庚价值领航、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两只基金分别位列信隆健康第三、第七大股东,四季度期间,丘栋荣管理的两只基金产品持有信隆健康仓位不变。

信隆健康主要从事自行车车把、立管、坐垫管、避震前叉等自行零配件及体育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18.25亿元,同比减少30.72%;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减少30.58%。

公司表示,随着各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到期终止,以及俄乌战争、欧美加息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致全球经济低迷,通胀高企,从2020年到2022年3年间市场累积了中低传统登山车和城市自行车市场,在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市场趋近饱和,各大经销商和零售商库存开始积压,需要一段时间市场消化,导致各大经销商和零售商库存开始积压,市场需求自此开始大幅下降,公司主营业务之户外运动产品及自行车零配件订单量及出货量亦随之下降。

为应对市场变化,公司将加强内部管理,控制成本,保持与客户、供应商良好沟通,为后续市场需求变化可能带来的订单回升做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