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真金白银力挺自家股票,19股获高管增持超亿元,最高浮盈超5亿!另有一些股高管增持后深度被套

来源:数据宝 2023-01-24 08:4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不少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纷纷增持力挺自家股票,多股高管增持以来浮盈超亿元。

两大行业获高管增持力度大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按照净增减持金额来看,2022年共有538股获得高管增持,1021股遭高管减持。

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最受高管们的青睐,共增持80只个股,合计净增持金额为16.86亿元。电力设备行业有34股获得高管增持,净增持金额达25.16亿元,增持金额远超其他行业。

高管增持原因多为看好公司实力,坚定投资者信心,或认为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等等。部分2022年获得高管增持的股票大幅上涨,宝明科技、新华龙、中远海能2022年分别上涨313.56%、108.77%和103.55%。

19股获高管增持超亿元

数据宝统计,2022年股东净增持金额最多的是明阳智能,净增持逾1.17亿股,净增持金额超14.66亿元。

其次是康隆达,净增持量为2482.5万股,增持金额7.29亿元,2022年康隆达共获得4名高管增持。此外,百克生物、威胜信息、宏柏新材、日月股份等19只股的股东净增持额均超亿元。

从净增持股份占A股总股本比例来看,建业股份、康隆达、百达精工、新宏泰4只个股高管虎年净增持股份占总股本比均超过10%,其中建业股份的高管净增持股份占比25.2%。

百达精工的高管净增持股份占总股本11.3%,2022年12月6日,百达精工董事张启春和阮吉林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分别增持公司1087.68万股和926万股,成交均价9.89元/股,合计增持1.99亿元。今年1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百达精工实际控制人张启春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施杨忠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行合计质押股份550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09%,用于为百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

8股高管增持以来浮盈超亿元

从浮盈金额来看,粗略计算共有8股高管浮盈超过亿元,其中电力设备、基础化工和电子行业均有2股。明阳智能高管浮盈5.44亿元排名第一,建业股份、康隆达、迪哲医药高管浮盈居前,分别为5.1亿元、2.53亿元、1.69亿元。浮盈居前的个股中,不少个股今年以来股价表现持续亮眼,迪哲医药、海通集团、唯捷创芯、欧林生物等股今年以来股价均上涨超20%。

由于市场行情充满不确定性,尽管高管增持的消息往往能带动市场情绪,促进股价上涨,但也有高管增持于股价高位,与普通投资者一起“被套”。

2022年获得高管增持的538股中,有130股的最新收盘价低于高管增持均价。ST筑信(现证券简称为海南机场)、*ST紫晶、亿华通的最新收盘价和股东净增持均价相比已经折价超50%。从亏损金额来看,健帆生物、傲农生物、中国平安、圣元环保、富安娜的高管损失较多,增持后受股价下跌影响,亏损均超千万元。

高管增持后浮亏的股票中,包含璞泰来、嘉华股份、湖北宜化、格林美等10只股票2022年全年业绩预喜。其中新日股份、*ST盐湖、通威股份、清溢光电的预测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均超100%。(数据宝 郭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宜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