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海能实业盈利高速增长,市盈率远低于行业水平,机构看好消费电子筑底回升

来源:数据宝 2022-11-30 09:0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能实业盈利高速增长,市盈率远低于行业水平,机构看好消费电子筑底回升)

今年以来,消费电子板块市场表现疲弱。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11月28日,该行业指数累计跌幅39.93%,跌幅排在申万二级行业中第二位。行业龙头歌尔股份、蓝思科技、传音控股、安克创新、长盈精密等均遭遇大幅调整。这背后与消费电子行业需求下滑不无关系。

据中信期货研报,今年消费电子出货量明显承压。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手机出货量 9.02 亿台,同比下降8.81%;PC前三季度出货量2.26亿台,同比下降11.28%;平板电脑前三季度出货量 1.17 亿,同比下降4.24%。

国信证券认为,在苹果新机进入量产高峰的同时,10月以来安卓阵营整机组装环节的订单及稼动有所改善,当前消费电子产业链的景气度已领先财务数据表现开始筑底回升,年初以来手机低迷的销售数据所引致的悲观情绪有所回暖。

从业绩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消费电子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占比51%。11家公司净利润为亏损状态,包括长盈精密、信濠光电、和晶科技、得润电子、国美通讯等。2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50%,其中净利润翻倍增长的公司仅10家,海能实业是其中之一。

海能实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3.03亿元,同比增长186.84%,盈利金额创历史同期新高。据悉,该公司产品主要应用在智能移动通讯、影音设备、PC、智能可穿戴设备及各类电子终端产品领域,已发展成为国内电子信号传输适配产品领域内集技术研发、结构设计、精密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领先企业。

从估值水平来看,剔除ST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超50%的22家公司中,截至11月28日收盘,仅2股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分别是海能实业、环旭电子。海能实业滚动市盈率11.92倍,远低于消费电子行业市盈率水平。今年以来,该股逆市上涨10.83%,区间涨幅排在行业前十位。

图片1.png

海能实业在其他多个领域取得积极进展。据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当前储能产品按照原计划推进中,部分产品已分梯次进入样机验证阶段或投模阶段。公司还透露,电源适配器产品已广泛采用氮化镓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公司的Type-C高速线束可应用于AR/VR设备,已批量交付但收入占比很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润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