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行地产板块集体高开,多只个股封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11-14 10:5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4日,银行及地产板块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走势向好,截止发稿,多只个股封住涨停,申万银行板块涨2.73%,房地产涨2.59%,在31个一级板块当中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地产股中粤泰股份、新华联、中天服务、金地集团、新城 控股、三湘印象、天地源、渝开发封住涨停,银行股中招商银行涨逾6%、成都银行涨超5%。

消息面上,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11月8日在官网发文称,为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人民银行的支持和指导下,交易商协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第二支箭”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委托专业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扩容。在上述消息公布仅两天后,交易商协会即宣布受理龙湖集团20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同时中债增进公司同步受理企业增信业务意向。

第一财经在报道“第二支箭”延期消息时,引用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高级分析师冯琳的话指出,“第二支箭”的继续推进和扩大有利于修复市场对民营企业地产债的信心,具体支持举措更加丰富,政策意图也更加清晰,此举对于基本面较好、但受到市场悲观情绪影响的民营企业地产债价格形成支撑,从而修复市场信心,助力民营房企融资改善及房地产行业和市场企稳。此外,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也指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有力引导市场机构改善对民营企业的风险偏好和融资氛围,缓解了民营企业信用收缩问题;本次重点支持房企,将促进民营房企融资恢复,降低房企融资成本,同时提振投资者信心,保障房地产行业经营运作的良性循环。

“第二支箭”延期消息公布后,有多家券商在研报中进行了覆盖。平安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从具体内容来看,本次“第二支箭”明确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持续稳定主体信用;除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外,首次提出通过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更利于在二级市场稳定部分房企信用,防范恐慌情绪传导;从规模及资金来看,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扩容,支持规模更有保障。从“满足房企合理融资需求”到中债增进支持民企发债,到本次“第二支箭”,稳信用政策持续加码,后续在信贷、股权等政策端的支持亦值得期待。

而东方金诚在消息发布后的研报当中则指出,与2018年版政策相比,本次交易商协会重提“第二支箭”,主要在支持民企范围上、专业机构支持民企发债融资的方式上增加了“直接购买债券”、政策目标这三方面进行了“扩容”。此外,2500亿元的支持目标若较大比例指向地产债,政策支持的规模将较为可观,且如果政策落地和实施节奏较快,支持效果将更为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渝 开 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