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真跨界还是蹭热点?暴涨超3倍后,传艺科技称钠离子电池短期内尚未盈利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9-22 11:4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钠离子概念股热度颇高。其中,传艺科技涨势犀利。近三个月,传艺科技已经涨超300%,早钠离子电池指数成分股中排名首位。事实上,传艺科技股价2021年整年都处于底部震荡,表现不温不火。那么该股近期异军突起与什么有关?

近期,钠离子概念股热度颇高。其中,传艺科技涨势犀利。近三个月,传艺科技已经涨超300%,早钠离子电池指数成分股中排名首位。

事实上,传艺科技股价2021年整年都处于底部震荡,表现不温不火。那么该股近期异军突起与什么有关?

站上“钠离子电池”风口

传艺科技的暴涨主要是“沾上”了钠离子电池概念。

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高景气,锂电企业迎来空前发展。但近年来碳酸锂价格飙升,锂电池成本大幅提升,“高攀不起”问题凸显。

而钠离子电池因具备安全性、价格低、充电快等优势受到市场青睐。在政策利好加持、市场关注下,钠离子电池产业链正加速完善,为其后续实现商业化应用奠基,“备胎”有望加速转正。

就在被视为“备胎”的钠离子电池产业化进程提速下,传艺科技宣布了布局钠离子电池。

6月22日,公司宣布全资子公司智纬电子将与海盈汇鑫企业及自然人杨磊、杨崇义设立合资公司传艺钠电,主要从事钠离子电池及相关原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

8月5日,传艺科技又宣布,将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出资设立江苏传艺钠离子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以整合内外部研发资源,孵化新的盈利增长点。

传艺科技宣布进军钠离子电池行业,给予了市场无限想象,才有了其近期的飙涨。

真跨界还是蹭热点?

面对这个问题,不同投资者有不同看法。有投资者表示,等传艺科技业绩慢慢出来;也有投资者表示,市值管理蹭热度而已。

截至目前,传艺科技钠离子电池项目从技术层面已完成小试,正在推进中试及量产。

根据传艺科技的规划,钠离子电池项目将分为2期分批投入建设,其中一期计划于2022年11月份开工建设,2023年3月份投产。

锂电行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电解液产线建设周期短则1年,长则2-3年,视规模而定。

如永太科技今年年初公布的15万吨电解液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年;多氟多今年年初公布的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建设周期则为3.25年。

公开资料显示,传艺科技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从事消费电子零组件制造和销售。此前业务与钠离子电池业务相差甚远。

而传艺钠电的钠离子电池电解液产线建设从今年11月至明年3月仅耗时6个月不到,可谓“神速”;还有此前6月22日公司还公告新设钠电孙公司,到孙公司即将投产运行,仅用2个多月时间。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公司管理层在近两个月中,多次为其钠电布局摇旗呐喊,为此还吃到深交所罚单。

昨日晚间,传艺科技再次重申了9月1日公告中的表述——钠离子电池项目已具备中试生产条件并即将投产运行。

但其同时也提醒,项目的实际收益率受未来产能投放的节奏和市场价格因素的影响,项目的收益率存在不确定性。

钠电仍在产业化初期

与传艺科技类似,今年以来已有不少上市公司看好钠离子电池这一新能源产业的细分领域,并积极布局其中。

虽然钠离子电池因具备安全性、价格低、充电快等优势受到市场青睐,这并不是说钠离子电池就能取代锂离子电池。这两款电池也是各有优缺点的,而钠离子电池最大的优势还是在资源丰富且可获取性强。

事实上,钠离子电池的研究并不晚于锂离子电池,其电池原理与结构与锂电池相同,主要结构包括正极、负极、集流体、电解液和隔膜等材料,但一直以来因储能密度等问题未能实现量产。

目前钠离子电池的理论能量密度和循环性能尚不及锂离子电池,决定其难以完全替代锂离子电池。

宁德时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不仅包括电池的量产,还包括上游产业链的建成,电池可分别应用于电动汽车和储能电站。

兴业证券预计,钠离子电池配套产业链将在2023年初步形成。当产业链各环节配套到位后,钠离子电池的生产成本相比磷酸铁锂将会具备明显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被套上“钠离子电池概念股”后,传艺科技就股价一路飙涨。而在公司股价暴涨期间,炒股养家、宁波解放南、粉葛等知名游资频频现身其龙虎榜单。

据9月21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合计卖出了4200多万元,净卖出接近3000万元。每家卖出额比较均匀,都在1400万元附近。

虽然当前传艺科技因钠离子电池概念股获得了众多资本的青睐。但按照历史经验来看,那些经历资本爆炒的个股,最终会回归基本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太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