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亿元大手笔回购完成 九阳股份坚定长期发展信心

证券之星 2022-09-19 16:4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九阳股份(002242.SZ)发布公告称,截至2022年9月13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1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最高成交价为19.6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4.68元/股,成交总金额约为2.04亿元。

此番耗资两亿元大手笔回购,彰显出公司管理层对于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长期价值的高度认可。

28年以来,九阳始终专注于小家电领域,在研发端坚持高投入。近三年来,公司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始终保持在3%以上,在行业中居于前列。2022年上半年,公司的研发投入达到了1.71亿元,同比增长了10.91%;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为3.63%,高于多家同业公司。

2022年九阳明确提出“1+3”策略,产品端聚焦厨房小家电品类,同时重点发力炊具、水家电与清洁电器品类。九阳坚定聚焦小家电主业,积极洞察消费者需求,全面布局中高端产品线,主打太空系列产品,重点推出了使用氧化锌抗菌技术的破壁机、拥有立体热风循环加热技术的不翻面空气炸锅、水润膜技术的0涂层电饭煲、抑菌净热一体的净水器、大磨王耐磨不粘炒锅等新产品,较好的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科技感。西部证券分析认为,公司研发实力突出,在行业中具备产品力竞争优势,小厨电行业增长主要体现在产品升级、新品涌现,产品力壁垒将推动公司在竞争中持续处于领先地位。

家用电器是家庭消费中的刚需产品,是扩大内需和稳定工业经济的重要领域。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至2021 年,我国平均每户家庭小家电保有量为9.5 件,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分别为 31.5、27.5、27.0 件,意味着我国小家电市场渗透率仍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未来仍具有较大提升空间。

从政策环境来看,为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政府近期密集推出了一系列支持家电消费的政策。7月29日,商务部等13部门发布了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包括开展全国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实施家电售后服务提升行动、加强废旧家电回收利用等9条具体措施。8月8日,工信部等4部门联合发布的《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推动绿色智能家居产品下乡。

展望下半年,疫情扰动经济影响减弱,政策逐步落地会进一步刺激家电终端消费需求。随着原材料价格的回落,叠加家电企业纷纷优化产品结构、内部提效,进行多品类布局,预计下半年家电行业盈利能力或将持续回暖。作为小家电行业龙头,九阳股份具有品牌、产品、渠道、供应链等多方面的优势,且持续推出空气炸锅、0涂层电饭煲、经热一体净水器和洗地机等主流产品,积极布局和拓展线上线下新兴渠道,公司经营质量有望稳步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