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工信部就《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22年版)》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9-19 08:5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指南提出,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组合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通用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修订10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标准,涵盖组合驾驶辅助、自动驾驶关键系统、网联基础功能及操作系统、高性能计算芯片及数据应用等标准,并贯穿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等安全标准,满足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发展和政府管理对标准化的需求。

中金公司指出,智能化和网联化双轮驱动,汽车产业迎来重大机遇。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智能网联汽车正推动着汽车产业形态、交通出行模式、能源消费结构和社会运行方式的深刻变化。车联网和单车智能作为并行的两条技术路线将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布局节奏加速深度耦合,通过协同感知、决策、控制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从而为全球汽车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民生证券认为,坚定看好智能网联推进。同时建议关注下半年重点车型发布带来的催化。智能化层面,自动驾驶高精定位领域重点推荐稀缺标的华测导航,车载传感器领域推荐激光雷达产业链炬光科技、长光华芯、光库科技、天孚通信;网联化层面,推荐车载通信模组厂商移远通信、广和通、美格智能,V2X领域建议关注高新兴。同时推荐连接器领域鼎通科技、意华股份。

银河证券认为,L3+自动驾驶渗透率的提升将带动产业链整体技术升级及零部件需求提升。自动驾驶技术、C-V2X、高精度地图、政策法规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四大驱动因素。随着L3相关法规预期落地,智能网联车渗透率将加速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将充分受益技术升级带来的需求扩容。继续推荐中科创达、德赛西威、四维图新,同时长线关注虹软科技、千方科技、万集科技、鸿泉物联、道通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