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国电信上半年净利183亿 拟拿出60%现金分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8-17 08:3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6日晚间,中国电信(601728)披露半年报。上半年,中国电信实现营业收入2402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服务收入为2214亿元,同比增长8.8%,继续保持高于行业平均增幅。同期,中国电信净利润为182.9亿元,同比增长3.1%;扣非净利润为183.8亿元,同比增长12.1%,基本每股收益为0.20元。

半年报显示,中国电信将首次派发中期股息,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为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的60%,即每股0.12元,共109.81亿元,兑现了发行A股时关于增加中期派息的承诺。

分业务来看,上半年,中国电信的移动通信服务收入达到990亿元,同比增长6.0%,继续保持良好增长。移动用户达到3.84亿户,净增1179万户,用户份额稳步提升。5G套餐用户达到2.32亿户,渗透率达到60.3%,持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移动用户ARPU达到46.0元,继续保持增长。

上半年,中国电信的公司固网及智慧家庭服务收入达到599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宽带接入收入达到408亿元,同比增长7.1%。上半年,中国电信产业数字化收入达到589亿元,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9.0%。其中,天翼云收入达到281亿元,同比增长100.8%。公司围绕“东数西算”工程需求,加快新增枢纽能力建设,上半年IDC发展持续向好,收入达到179亿元,同比增长11.1%。天翼视联网作为公司第五张基础网络,推动构建数字化视频云网生态,累计接入终端达3000万部,“明厨亮灶”等多元化应用场景快速落地。

在业绩交流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重点谈到了公司云业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以云为核心的云网融合是公司的战略基石,公司也坚定不移地发展云业务,并且在最近几年实现了良好回报,收入规模连续多年实现翻倍式增长。

目前,公司拥有700多个数据中心,IDC机架达到48.7万架,机架利用率达到72%,IDC资源在国内数量最多、分布最广。上半年新建天翼云服务器8.1万台,算力规模达到3.1EFLOPS,“一城一池”累计覆盖超过160个地市。

另一方面,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持续全面深化网络共建共享,上半年共建共享5G基站18万站,在用5G基站达到87万站,新增共享4G基站21万站,加快推进“4G一张网”,双方累计节约投资2400亿元。

上半年,中国电信完成资本开支417亿元,其中,5G投资175亿元,产业数字化投资101亿元,云业务投资52亿元,IDC投资26亿元,这就意味着中国电信面向数字经济部分的投入大幅增长。

中国电信总经理邵广禄表示,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涉及数字经济部分的投资比例,一是因为数字经济市场需求强劲,二是由于数字经济新技术进步较快、投入产出比较好。关于5G的投入,邵广禄表示,仍会坚持适度超前的原则,5G经济效益上将重点考虑分流比等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