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华为机器视觉产业峰会即将举办 国产厂商突围有望

来源:财联社 2022-08-08 08:4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为机器视觉产业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将于8月8日召开。据华为官方微信号显示,华为机器视觉采取1+3+N战略,其中的是1是智能软件定义摄像机,3即轻边缘、微边缘和好望云服务,N泛指面向千行百业的N个生态,包括解决方案的生态、智能算法的生态、智能应用的生态等。

根据机器视觉产业联盟预测,国内机器视觉市场规模自2021年起将保持28%左右的CAGR增长,预计到2023年国内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达296亿元。根据财通证券研报,新能源等行业的兴起为国内厂商划定了新起跑线,国产化有望进一步加速推进。此外,3D视觉作为2D机器视觉的有力补充,未来有望广泛应用于服务机器人、AR/VR、智能3C终端,具备创新能力和软硬件核心技术的厂商有望率先受益。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虹软科技提供的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行业,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LG、索尼、传音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

凌云光是国产机器视觉系统龙头,布局全产业链,且在视觉系统这一核心环节市占率第一。深耕机器视觉市场近二十载,进入苹果、华为、小米等公司的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