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思摩尔国际的最强挑战者出现?比亚迪电子获电子烟代加工许可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04 21:3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些年,国内电子烟行业一直是无序发展,行业乱象频发,但在近两年,随着有关电子烟整治新政的陆续发布,这一乱象有了很好整治,行业也正走向健康有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电子烟管理办法》规定,从事电子烟产品、雾化物、电子烟用烟碱等生产经营活动,应取得生产企业许可证,牌照对于电子烟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随着电子烟新政生效日期逼近,国内部分电子烟企业相继变为正规军。而就在今日,又有多家头部电子烟企业陆续拿到生产牌照。

比亚迪电子获生产牌照

8月4日,比亚迪电子官方公众号消息称,比亚迪电子旗下全资子公司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获得了由国家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电子烟代加工企业)》。这意味着比亚迪电子在电子烟代工领域正式以合法身份参与竞争。

比亚迪电子称,公司目前已完成全系列电子雾化产品的专利布局和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建,整合了自有的新型材料研发、精密模具、产品设计和开发,以及智能制造等能力,致力于成为健康减害领域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比亚迪这家公司最出名的就是新能源车,甚至在不少人看来比亚迪就是一家车企。

据悉,比亚迪电子是一家从比亚迪分拆出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独立上市的制造企业,制造代工横跨多个领域,产品涵盖智能手机、笔电、口罩、电子烟等。

根据公开信息,比亚迪电子对电子烟的布局从2018年就已开始。界面新闻大湾区频道曾经报道,比亚迪电子在2021年正式推出陶瓷雾化芯(陶瓷芯)技术品牌标识“BEEMCORE”。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8月4日上午比亚迪电子宣布获颁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后,其股价盘中一度涨超12%,可见资本市场对其电子烟业务的期待。

此后,国泰君安也首次给予比亚迪电子“买入”评级,目标价24.97港元/股。

思摩尔龙头地位或遭挑战

除了比亚迪电子,同日思摩尔在其官方公众号“思摩尔科技”发公告称:近期,思摩尔集团旗下三家全资子公司: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麦克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韦普莱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国家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上述许可证的颁发,进一步增强了思摩尔对未来发展的信心,集团总体生产经营将按预定计划进行。

不可否认的是,思摩尔是目前国内乃至全球当之无愧的电子烟龙头企业,而机构也普遍看好其发展。

数据显示,2021年思摩尔在全球市场份额占比继续扩大至22.8%,超过第二名至第五名的总和,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地位。

不过,思摩尔龙头一哥的地位也并非稳如泰山,但面对电子烟这块巨大的蛋糕,眼馋入局者不少。如今,随着比亚迪电子、立讯精密等制造业巨头涌入市场,思摩尔受到后来者的冲击或是在所难免。

而比亚迪电子虽然是雾化电子烟行业的后来者,但因为其强大的代工能力,也一度被市场认为是行业龙头的强劲挑战者。

不过此前6月23日,花旗曾发布研报指出,市场对比亚迪电子的电子烟业务憧憬过早,导致股价大幅反弹。虽然比亚迪已获得电子烟制造商许可证,但内需在监管下仍需求疲软,出口取得进展亦需要时间,花旗认为该业务对比亚迪电子今明两年贡献不大。

当然,在电子烟迎来行业剧变的背景下,比亚迪电子也未尝没有“弯道超车”的可能性。

强监管时代,行业将向龙头集中

回看整个行业,近两年来电子烟行业一直处于强监管之下,尤其今年以来,《电子烟管理办法》、《电子烟》国家标准及配套政策相继出台后,行业正进入有章可循、健康有序、规范发展的新时代。

而电子烟企业持牌经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是市场对于获得牌照的企业颇有认可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过需注意的是,国内电子烟市场玩家并不在少数。

此前7月22日,知名电子烟品牌RELX(悦刻)母公司雾芯科技获得了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生产企业许可证。

而A股上市公司中金龙机电顺灏股份金城医药博腾股份华宝股份等也相继获得电子烟生产资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30家企业拿下合规证件。

在业内眼中,随着相关监管政策的不断落地,一些产能落后、技术含量较低的电子烟企业将被监管层拒之门外,强者恒强的格局将进一步凸显。

财通证券表示,国内电子烟生产、批发、零售牌照审批工作稳步推进,过渡期市场平稳运行,预计在今年10月国标正式生效后,市场将迎来持续向好的稳健发展,电子烟立足减害作用,长期来看市场的需求发展趋势明确。监管利好各产业环节的优势企业份额提升,鼓励产业技术创新及数字化发展,未来头部企业在国内及海外市场发展空间广阔,伴随研发投入加大、产品迭代升级,将进一步夯实企业竞争壁垒、提升盈利能力,建议关注思摩尔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