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则传闻砸懵人气龙头,中通客车上演“天地板”!中信证券提示风险,炒作就此结束?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7-19 21:0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9日午间,一则传言称有券商接到交易所针对中通客车的“窗口指导”电话,内容旨在将对频繁参与中通客车交易的投资者从严从重处理,还考虑对券商进行扣分处理。

上述传闻还提到,交易所请相应分支机构加强投资者宣导,非必要不参与该标的的交易,针对已持有(特别是大额持有)该标的的投资者,建议明确传达交易所警示要求,切勿继续买入。

“窗口指导”传闻传出后,中通客车下午开盘股价迅速下坠,截至7月19日收盘,中通客车跌停,报22.89元/股,总市值135.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以来,中通客车股价从4元/股左右持续上涨至今,股价已涨约5倍。

而据财联社报道,记者从对多位券商经纪业务人士的调查采访中也了解到,异常交易出现或触发异动规则时,交易所确实会致电券商进行“窗口指导”,其中主要包括电话或发送风险提示函等方式,“这是监管维护市场稳定的应有之意。”该人士称,营业部会依据交易所要求,对个别客户尤其是超高净值的大客户做好风险提示。

中信证券官网提示风险

19日下午3点,A股收盘,中通客车上演“天地板”行情后中信证券官网发布关于中通客车的风险交易提示。

中信证券称,中通客车基本面目前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但股价短期内上涨幅度较大,希望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此外,资本市场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市场,公司股票价格可能受到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公司生产经营状况、金融市场流动性、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多元因素影响。

中信证券提示,根据上市公司7月6日公告,“中通客车”产品以客车为主,用于核酸检测的医疗专用车目前数量较少,不足以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中通客车”研发的太阳能增程式智能驾驶的客车,太阳能可做为辅助电源使用,目前仅开发出样车,该项技术未商业化。

同时,中信证券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注意二级市场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提高风险意识,切莫盲目跟风炒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6日中通客车公告提示风险后,其股价却并未就此止步,而是在短期休整过后开始继续上攻,此后其股价也是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直至今日午后在传闻影响下中通客车直线跳水触及跌停,尽管随后有所反抽,但最终仍收于跌停,封单超11万手。上演“天地板”行情,全天成交额59.46亿元,创下历史天量,换手率超39.52%。

而作为近期市场人气龙头,中通客车的跳水跌停极大影响了市场情绪。

午后,此前已收获10天9板的赣能股份在今日刚刚复牌后也是涨停炸板。

此外,还有多只高位股午后大跌,华峰铝业、祥鑫科技、金智科技、合力科技等纷纷跌停,顺发恒业同样上演“天地板”,宝馨科技触及跌停。

二股东山东国投减持完毕

自4月底以来,中通客车迄今累计大涨逾500%,期间遭遇过两次停牌核查,但资金炒作热情依旧较高,第二次复牌当天(7月6日)跌停,7月7日跌停开盘后上演“地天板”走势,收于涨停价,随后一路上行。

资料显示,中通客车具有近四十年专业生产大中型客车的历史,于2000年1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客车行业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公司现有员工2600多人,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350台(套)。

在公司股价遭遇爆炒的背后,是核酸检测车、国企改革、太阳能增程式智能车等概念的加持。

在中通客车股价持续炒作的背后,二股东却在持续减持。

中通客车7月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当天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中通客车股份592.9万股(其中减持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346.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

7月15日晚,中通客车披露,7月12日至15日,山东国投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592.9万股(其中减持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246.4万股),占总股本1%。

而就在今日晚间,中通客车公告,山东国投于7月19日继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中通客车股份592.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全部为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

此前5月31日,山东国投曾公告,拟减持中通客车股份不超过1180万股,占总股本1.9902%,股份来源为非公开发行认购的股份。

截至目前,山东国投已完成此前预披露的减持计划。

而二股东已减持套现,散户们却还在其中浮沉。

从7月以来的龙虎榜可以看出,月内13个交易日中,中通客车有5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分别是7月19日、7月14日、7月8日、7月7日、7月6日。龙虎榜买入卖出前五来看,中通客车尤其受到游资的追捧,“拉萨天团”更是连日来屡屡现身,全无机构踪迹。

最后说一下,虽然炸板甚至“天地板”并不能代表炒作就此结束,但炒作退潮总会到来,而越抱着“我能跑”心态的反而越容易被套亏损,所以在此还是提醒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切忌盲目跟风炒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