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蹭热点蹭出的11天9板,赣能股份的底气来自哪?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2-07-19 18:0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日,三大指数全天震荡。妖股赣能股份复牌开一字板,午后炸板收涨5.14%。此外高位股集体崩盘,中通客车天地板,顺发恒业盘中天地板,巨轮智能涨停炸板,宝馨科技跌近6%,大连重工跌9.61%。

7月18日晚间,赣能股份公告称,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未发现近期存在对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及市场传闻,也未发现其他存在涉及市场热点概念事项。股票将于2022年7月19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赣能股份股价在6月28日至7月8日之间连续拉出9个涨停板。以6月27日收盘价5.91元/股计算,至11日收盘,赣能股份期间累计涨幅达143.82%!在一路上涨过程中,赣能股份成交量逐步放大,人气逐渐升高。11日当天,赣能股份成交量、成交额创历史新高,当天换手率超15%。收盘后赣能股份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停牌核查的公告,称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异常波动四次,股价波动较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蹭多个热点连续上涨走出行情

一路上涨期间,赣能股份可谓是“蹭”尽了热点:

超超临界概念涨,赣能股份涨停(赣能股份所属火电厂有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抽水蓄能概念涨,赣能股份涨停(其在赣县有尚在建设阶段的抽水蓄能项目);煤电涨,赣能股份还涨停(其在高县有尚在建设的清洁煤电项目);储能涨,赣能股份涨停(子公司建山赣能新能源目前正在建设“赣能50MW农光互补地面光伏发电项目”,配套储能5MW/5MWh);光伏涨,赣能股份涨停(赣能股份在上高县投资建设有500MW-600MW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同时拓展乡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甚至,赣能股份还能与高速公路沾上边:其参股江西昌泰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占比23.33%,不过在市场炒作高速公路板块期间赣能股份已申请停牌。

九连板背后,是其不太扎实的基本面

另外,随停牌公告一块发布的,还有赣能股份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称: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0万元–4500万元,同降59.40%–41.0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937万元–433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1.00 %–42.40%。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赣能股份表示,系燃煤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公司所属火电厂半年度综合标煤单价较上年同期上涨24.62%,公司所属火电厂第二季度综合标煤单价环比上季度下降11.09%。

尽管在新能源转型路上出手频频,但赣能股份目前仍是一家为火电运营为主的传统电力企业,过去两个报告期业绩处于持续亏损状态: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微涨0.84%;净利润-2.48亿元,同比下降178.30%,由盈转亏;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2亿元,净利润-101.50万元。

龙虎榜各路游资博弈,“散户大本营”参与其中

当个股连板走出一定高度的时候,资金对于赣能股份的追捧已经从热点的炒作转为对高位股的博弈。

今年来,赣能股份6月9日第一次登上龙虎榜,彼时市场炒作超超临界发电概念,赣能股份当天三连板开一字,尾盘炸板跌至水下。那时龙虎榜上参与资金只有榜一买入超2000万,其余不足千万。资金对于赣能股份也只是炒作概念。

6月28日赣能股份首板涨停,开启新一轮行情。6月29日,赣能股份再次涨停,登上龙虎榜,当天成交量超81万手,接近此前高点,龙虎榜上游资参与力度也开始加大,买一营业部买入超3700万元,前五名买入合计近1亿元。

随着赣能股份逐步走出连板行情,游资博弈意愿逐渐加大,知名的、不知名的营业部身影逐渐现身赣能股份龙虎榜上,甚至不乏有机构参与其中。龙虎榜上的成交金额也在逐渐变大:单以买入榜统计,7月4日,赣能股份龙虎榜前五名买入超1.5亿元;7月5日,龙虎榜前五名买入超1.38亿元;7月6日,龙虎榜前五名买入超1.96亿元;7月11日,前五名买入超3.2亿元。

近一个月来,知名“散户大本营”东方财富拉萨营业部买入最多,买入超1.52亿元,其次是招行证券交易单元,买入超1.39亿元。另外还有知名游资如东吴证券上海西藏南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等身影。

随着今日高位股的集体崩盘,代表性龙头中通客车天地板,带崩赣能股份,可能资金之后对于高位股的炒作热情会逐渐衰减,炒作情绪或将不再。

最后借用赣能股份公告中的话语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防范概念炒作、审慎决策、提高风险意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发恒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