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低碳环保再被重视!存量补贴兑付,产业链将迎价值回归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2-07-18 16: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日,环保板块领涨两市,全天涨幅4.88%,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5亿。板块个股永清环保再度涨停(20cm),实现二连板。巴安水务(20cm)、京蓝科技、联泰科技、启迪环境、同兴环保、侨银股份、中国天楹也收涨停板,中科环保、百川畅银、博世科等涨幅超前。

北半球饱受极端高温困扰,低碳环保需重视

进入7月来,北半球饱受极端高温困扰。频频出现“热射病”致死案例。通俗地讲,中暑的“终极”就是热射病,它实际上是重症中暑的最严重阶段。一旦发生,死亡率可以高达70%-80%。

在美国,西南和中部地区自6月以来一直在经历极端高温,得克萨斯州、科罗拉多州、俄克拉荷马州和阿肯色州多地在过去这个周末打破了日最高气温纪录。

葡萄牙超过半数的城市正处于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戒”状态,气温将突破40摄氏度。葡萄牙官方报告显示,当地时间7日至13日期间,葡萄牙约有235人死于高温天气。

英国气象局发布极端高温红色预警称,预计当地时间7月18日、19日,英国将迎来极端高温天气,届时伦敦、曼彻斯特、约克等地的气温可能达到前所未有的40℃。

对于北半球这轮持续“高烧”,各国气象学家几乎都将矛头指向了气候变化。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六次评估报告也指出,最近50年全球变暖正以过去2000年以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气候系统不稳定加剧。

世界气象组织认为,受气候变化影响,预计未来极端高温将出现得更频繁、更强烈。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纳利斯之前表示,如果温室气体排放继续上升,全球变暖幅度将会更大,目前所经历的只是“未来的预兆”。

在全球气候面临严酷挑战的当下,我们需要加速改变人类与能源的关系,加速实现“碳中和”目标。

而环保产业作为一项公共事业,始终走在“碳中和”这一远景目标的最前端。

政策端持续发力落实“双碳”目标,促进环保产业良好发展

7月13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发展改革委共同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强调城乡建设领域碳排放控制对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并提出2030年前城乡建设领域碳排放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城乡建设方式全面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目标。统筹推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的落实,推进城市和农村的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就地资源化利用,要求到2030年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5%。

广西壮族自治区此前印发《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碳达峰行动,推动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电高质量发展,严把“两高”项目准入关口。稳步补齐污水、垃圾、固体废物等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抓好中央及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健全生态环境经济政策,完善生态环境资金投入机制等。

四川、湖北、宁夏、辽宁、云南等地也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存量补贴兑付,环保产业迎价值回归

从历史走势来看,当前环保板块整体估值28.23倍,处于近五年来极低的位置。近几年来,整个板块也一直被低估(具体低估原因可看证券之星往期文章:《从中科环保上市看环保行业的困境!》)

7月15日,国家电网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年度预算第1次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拨付情况的公告》。预计拨付生物质能发电补贴33.52亿元,占总补助金比例8.39%,较2021年的5.89%高出2.50pct,生物质补贴发放加速占比提升。

东吴证券表示,2022年垃圾焚烧存量补贴兑付预期加速,垃圾焚烧企业存量补贴兑付叠加自身发展周期,现金流改善迎价值回归。

国盛证券表示,过去三年环保板块表现低迷,估值、持仓等仍均处于低位,环保REITs的出台提供新的权益性融资工具,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理等污染治理运营为重点发力行业,看好技术优势强、壁垒高的企业,1、成长性、确定性较强的垃圾焚烧公司,关注伟明环保(ROE行业领先、订单充足)、瀚蓝环境(增长稳健,估值优势明显);2、在手项目丰富,技术强壁垒高的危废处置公司,关注浙富控股(危废新龙头、全产业链布局)、高能环境(受益融资改善的土壤修复龙头);3、价值有望重估的水务公司,关注洪城水业(江西污水市场潜力大,估值及股息率具备吸引力)。4、检测、磁材并行、营收高增的中钢天源。

东莞证券表示,《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到2030年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5%。随着实施方案的逐步落实,垃圾资源化、垃圾焚烧发电等产业链的投资建设规模有望提升,建议关注垃圾焚烧发电标的伟明环保(603568)、三峰环境(601827)、绿色动力(601330),危废资源化标的浙富控股(002266)、高能环境(6035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