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特斯拉Q2交付数据环比下降17.9% 强调六月产能史上最高

来源:财联社 2022-07-03 07:5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Q2交付数据环比下降17.9% 强调六月产能史上最高)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披露二季度交付数据。受到疫情因素干扰,公司连续两年的交付数据增长在今年Q2戛然而止。

image

(来源:特斯拉官网)

根据公司披露,今年二季度总共生产258,580辆车,交付254,695辆车;其中交付数据同比增长26.5%,但较今年一季度则出现环比17.9%的下滑。回溯历史数据,这也是特斯拉自2020年开始,头一回出现季度交付数据环比下降的情况。

image

(特斯拉季度生产、交付数据,来源:特斯拉官网、财联社整理)

从分析师预期来看,Q2的实际交付数据也要略逊一筹。根据FactSet统计,分析师们平均预期特斯拉能在二季度交付256,520辆新车。特别需要强调的是,FactSet这次特别排除了一些未考虑疫情因素的分析师。

不过给投资者带来希望的是,特斯拉也在公告中强调,2022年的六月是特斯拉有史以来产能最高的一个月。考虑到该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意味着后续季度的数据有望续刷新高。

疫情引发的工厂停产、供应链阻塞、半导体芯片和汽车零部件短缺,都是造成特斯拉本季度数据走弱的原因。这也使得公司为交付数据定下的“每年接近50%增速”变得格外具有挑战性。按照去年总共交付93.6万辆车计算,今年想要实现目标则下半年要实现83.9万辆的交付数据。

眼下更令马斯克“挠头”的是,被给予厚望的美国奥斯汀和德国柏林工厂目前仍然是“巨大的烧钱火炉”,意指这两家工厂的建设和启用烧了“数十亿美元”但“基本没有任何产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