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十大牛股出炉:浙江建投310%涨幅夺魁,中通客车憾失前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30 20:5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伴随着6月30日股市收盘,A股上半年行情已正式收官。过去的半年时间不算长,却令广大投资者格外难忘。

回顾整个上半年,A股先抑后扬,大盘一度回撤超过20%。4月27日,A股迎来阶段性底部,股市快速回暖,强势走强。尤其6月份,A股在全球重要指数中处于领跑之势。

短短半年时间,股市投资者经历了大起大落,有人浮盈也有人巨亏,个股股价也是如此。而在如此巨幅震荡的行情下,有一些股票出现大幅上涨,让我们看看上半年股票涨幅排行榜。

上半年十大牛股出炉

2022上半年股王是浙江建投,以310%的涨幅夺魁,在5月11日最高点的涨幅一度达到超过500%,随后从47.49元高点回落到目前的30.87元。汇通集团、吉翔股份、中通客车、上海谊众、ST实达、君亭酒店、海汽集团的涨幅超过200%,山煤国际、中交地产均涨超150%。

上述十大牛股分布在建筑装饰、汽车、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通信、社会服务、交通运输、煤炭、房地产行业中。

从主营或题材的角度划分,吉翔股份、中通客车、浙江世宝均属于汽车产业链,浙江建投、中交地产为泛基建,上海谊众是新品紫杉醇放量,海汽集团并购海旅免税,山煤国际是煤炭叠加HJT电池。

上半年最牛股浙江建投

浙江建投以310%涨幅夺魁,基建板块。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营建筑施工以及与建筑产业链相配套运营等业务。

复盘其上半年的股价走势,公司在2月7日至2月21日期间走出11天10板,横盘调整之后在3月中旬再次拔地而起,股价一度突破40元。随后进入阴跌状态,股价在4月25日见底,随后又走出一波8连板。

而据统计,浙江建投上半年的两波拉升共计收获27个涨停。从表现来看,浙江建投是2月份-3月份时市场最靓的仔,堪称一季度最强“妖王”。

汇通集团以291%的涨幅位居第二,基建板块次新股。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公路、市政、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及相关建筑材料销售、勘察设计、试验检测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股于2021年12月31日登陆A股市场,当时上市发行价格极低,仅有1.70元,但上市后连续16个涨停板。在1月25日才首次开板,上半年共出现31个涨停。

业绩方面,该公司上市当年营收业绩下滑,上市后第一季度财报亏损扩大,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94.75%。

吉翔股份以276.85%的涨幅位居第三,小金属板块股票,主营为钼业务。上半年暴涨的原因是跨界收购锂业资产:1月6日公告称,公司拟以4.8亿元收购湖南永杉100%股权,将业务板块延伸至新能源领域。湖南永杉主要生产电池级/工业级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等产品,系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主要原材料,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

随后吉翔股份股价开始走强,完美诠释了风口的魅力,以4.8亿元的并购推动公司市值增长90亿,公司市值翻了近三倍。

紧随其后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中通客车,以276.01%的涨幅位居第四,汽车板块股票。

5月13日开始,中通客车走出一波13连板,6月1日晚间被特停,复牌之后依旧震荡走高,6月21日晚间公告再次被特停。排名第九的浙江世宝也属于汽车产业链,6月13日开始走出12天11板,随后被特停。

从38台核酸检测车到太阳能增程式智能驾驶客车,让投资者感受到游资”相信未来“的力量,由于1月至5月份先跌了30%,加上6月21日关小黑屋至今的待遇,让短短一个多月涨幅近4倍的超级妖王中通客车掉到了第四名。如果不是被特停,有可能与浙江建投争魁首。

高位减持套现成“套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提到的4只牛股中,除了汇通集团因为刚上市不久无法减持外,其余三只股均出现了大股东高位减持套现的情况。

股价七连板后,5月9日晚间浙江建投公告持股5%以上大股东中国信达抛出减持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此次减持原因为股东中国信达经营需要。

3月10日晚间吉翔股份公告,持股10.23%的股东聚宝盆66号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6%的公司股份。此次减持原因为股东自身资金需求。

5月31日晚间中通客车公告,持股18.96%的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国投”)出于自身经营发展需要,拟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1180万股,占总股本的1.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