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汽集团董秘回复:长期投资总有起落波折,面对股价暂时的低迷,公司在加快创新转型,努力塑造“新上汽”,也希望像您这样的长期投资者能继续保持信心、多一份耐心,相信金子总会发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7 09:1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600104)06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好,我是上汽长期投资者,上汽股价近几年来一直下行,与行业板块走势背离,更远输于同行车企表现,公司虽然公告了增持和回购计划,但最近在国家政策利好情况下,依然是板块表现最差,是增持和回购力度太小吗?还是没有积极行动?难道是上海国际减持套现所致?上海国际股份是上汽无偿转让的,若在上汽股价长期处于净资产之下,毫无顾忌地减持,虽不违法,但也不道德,更不合民心,董秘您若是上汽股民,对此有何感想呢?

上汽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能长期投资上汽,相信您也认为目前股价并没有反映上汽的内在价值。长期投资总有起落波折,面对股价暂时的低迷,公司在加快创新转型,努力塑造“新上汽”,也希望像您这样的长期投资者能继续保持信心、多一份耐心,相信金子总会发光。

投资者:上汽现在混改进度如何?上汽目前管理层老龄化严重,混改是否考虑减少上海工业集团的持股比例,引入像高领一样的优秀资本盘活上汽。

上汽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公司实施干部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优化职级序列,增强职级动态调整弹性,拓宽干部发展通道;同时,加强对干部队伍的考核和优胜劣汰,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在推进创新企业的市场化改革方面,零束科技由分公司改制为子公司,飞凡汽车实现独立运营,捷氢科技启动分拆上市,联创电子完成分立,中海庭、享道出行等开展市场化融资。在探索激励约束机制创新方面,制定实施企业净利润增量激励方案和新创企业激励方案,并对帆一尚行等创新型企业实施股权激励方案。详情请见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

投资者:比亚迪市值破万亿了,上汽长期破净值还在为2000亿挣扎。新能源非凡一个销量还遮遮掩掩而比亚迪已经月销10w辆,陈虹的灵魂找到了吗?销量有产出吗?请正面回答别谢谢关注回复空话套话

上汽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产销情况敬请查阅每月产销快报。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欧盟今天把锂列为有害物质请问锂电池汽车真的是新能源汽车吗?锂电池的污染问题非常严重后期该怎么解决?

上汽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今年2月发布《欧盟电池与废电池法规》,该法规规定,要求轻型交通工具电池和内部存储能量超过2kWh的电动汽车电池与可充电工业电池计算产品生产周期的碳足迹,并确定了电池碳足迹统一的计算方法、碳足迹性能分级方法以及最大碳足迹限值,涵盖了电池从原材料生产加工、使用、退役及回收利用的全生命周期。欧盟的以上举动均是为了规范锂电池的产业化、发展当地锂电池回收行业,从而促使欧洲本地的动力电池产业链更加完善。

上汽集团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24.72亿元,同比下降3.5%;归母净利润55.16亿元,同比下降19.44%;扣非净利润49.53亿元,同比下降20.36%;负债率63.52%,投资收益58.19亿元,财务费用300.38万元,毛利率9.3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6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775.96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上汽集团(600104)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上汽集团主营业务:汽车、摩托车、拖拉机等各种机动车整车、总成及零部件的生产、销售、物业管理、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咨询服务业,经营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包括公司控股的企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