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创股份董秘回复:目前,公司正在跟客户紧密合作,迅速提高产品品质,公司技术能力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4 09:2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创股份(300343)06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宁德时代已正式发布麒麟电池,你们作为宁德pvdf产品的供应商,是否了解麒麟电池对pvdf需求量的变化?你们的pvdf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能否满足麒麟电池的要求?

联创股份董秘:你好!因为正极厚涂是锂电池提高能量密度的主要方法之一,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一般都采用厚涂,其使用PVDF的量将有较大增加,同时品质要求也更高。目前,公司正在跟客户紧密合作,迅速提高产品品质,公司技术能力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谢谢!

投资者:请问 麒麟电池用到 PVDF吗 用量多少

联创股份董秘:你好!麒麟电池当然也会使用PVDF。至于用量多大,目前没有相对准确的数据,需要麒麟电池量产以后才能确定。谢谢!

投资者:目前电池级PVDF价格稳定,约70万一吨,公司去年规划的6000吨/年PVDF,计划今年7月投产,另公司山东生产基地PVDF二期5000吨/年生产线现已完成设备安装,已进入试生产手续审批阶段,计划于本月底投产,且公司目前有3000吨/年PVDF产能,这样算下来公司的PVDF将于今年7月将达到1.4万吨,是这样吗?

联创股份董秘:你好!不同品种,不同厂家的动力锂电池PVDF市场价格约40~70万元/吨不等。公司关于PVDF的最新投产计划如下:山东基地目前有3000吨/年产能基本处于满产满销状态;二期5000吨/年产能计划在本月底投产,投产后产能达到8000吨/年;三期6000吨/年及配套11000吨R142b由于受疫情影响等原因,投产时间预计明年上半年。乌海生产基地50000吨/年PVDF及配套产业链项目分两期建设,首期25000吨/年及其配套产业链项目目前已完成立项,正在工艺设计、土地手续办理阶段,能评、安评、环评资料正在准备和完善中,争取尽快开工,计划在明年年中完成主要装置建设。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昨天有消息说Hnbr新材料可以替代PVDF,稳定性更好,可用在正负极粘结剂并已经用多家国内电池厂有合作,请问贵公司怎么看,现在光伏涂料级PVDF大幅降价是不是和这个有关系,贵公司觉得HNbr会不会全面取代PVDF?

联创股份董秘:你好!据专家介绍,HNBR用在正极粘结剂尚存在较多问题:一是催化剂用钌、铑等贵金属,成本与PVDF相比并不占优势,且金属残留在胶中不易除去;二是加工性能较差,通常,在NMP中完全溶解要2~3天,容易产生不溶颗粒,影响应用;三是综合性能弱于PVDF;四是从国外(如德国、日本等)的情况看,其生产成本和出厂价格也很贵,相比PVDF并没有优势,而且PVDF还有很大品质和成本的优化空间。目前,该产品应用于锂电池粘结剂未进行动态的大规模、全场景使用验证,大部分数据来自静态实验数据,根据以往报道,还有一些其他聚合物也可以达到锂电池正极粘结剂静态指标,如:剥离强度、介电常数、分散性等。但使用中的抗氧化、蠕变、耐腐蚀、抗老化等长期动态指标只能推断、模拟,尚不具备正常的商业应用前提。PVDF经过了锂电池行业几十年的筛选,经过了十年以上使用和大规模、全场景验证,是目前最可靠的锂电池正极粘结剂材料。HNBR材料,主要在替代氟橡胶领域有验证,在当前锂电池体系和格局情况下,替代PVDF可能性很小。如果叠加下游汽车行业严格的准入制度、严谨的筛选流程以及高昂的组件更新门槛,预计在5年乃至更长时间内不会有其他的材料可以替代PVDF在锂电池领域的地位。这也是我们公司专注发展PVDF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光伏及涂料级PVDF价格本来就低于锂电级PVDF,目前30万左右的价格仍然属于高位。谢谢!

联创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11亿元,同比上升83.9%;归母净利润3.08亿元,同比上升2208.11%;扣非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上升2399.37%;负债率32.92%,投资收益-71.63万元,财务费用235.31万元,毛利率72.8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5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96.74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联创股份(300343)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联创股份主营业务:新兴互联网及相关服务行业和化学原料、化学制品制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