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易华录董秘回复:公司与人民数据是战略伙伴关系,在今年4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3 11: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华录(300212)06月2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全国各地数据中心会不会大部分都采购蓝光存储?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蓝光存储具备海量、长期、绿色、安全的特性,中国泰尔实验室对蓝光光盘库存储系统与磁盘存储系统进行能耗对比测试结果显示,蓝光用电能耗显著低于磁盘,蓝光光盘库存储系统单机柜每小时耗电0.31度,单PB每小时耗电0.13度,相对于磁盘存储系统,节能减排幅度均大于80%。基于存储的“28定律”,80%数据是冷数据,20%数据为热数据,如果用蓝光存储冷数据,相较于完全采用磁存储,IT系统能耗可降低近27%。数据中心选择光磁电全介质智能混合存储系统作为存储底座,可实现显著的节能降耗效果,积极响应相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因此,我们会在全国各地的数据中心推广蓝光存储。

投资者:政府要适度超前建设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请问公司,怎么去理解这个信息?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2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表示,要坚持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全面推进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布局。即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统筹布局数据与算力设施,加快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合理部署超级计算中心,打造若干国家大数据枢纽节点和区域中心集群。目前公司在“东数西算”工程8个国家枢纽节点中6个节点已有建设基础,与发改委“东数西算”工程规划相当契合,已落地数据湖将积极参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投资者:作为央企,间接融资渠道是否畅通?主要有哪些合作银行?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间接融资渠道畅通,公司与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恒丰银行等近3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投资者:请问间接融资渠道公司是如何布局的?主要合作银行有哪些?央企融资不畅通也是需要吸取教训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与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恒丰银行等近3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投资者:第四,推动全国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完成主体设施地理空间科学布局,构建数字强国工程的“四梁八柱”和大国重器。“未来,人民数据还将以个人数据中心(PDC)作为基础应用,打造超越互联网的新一代网络空间基础设施,超互联新算力平台将成为大数据时代人人互联,发光发热的国民级的人海智网,让数据真正的取用于民、造福于民,建设智慧中国和智慧星球。”请问,人民数是公司的重要对手吗?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易华录基于超级存储能力,以全国独有的央地合作模式构建城市数据湖,为实现数据价值化提供存力基础设施,且公司主要两大市场为政府市场和企业市场。公司与人民数据在今年4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均有战略合作,为加强本地大数据的安全管理,从而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积极的有效实践。

投资者:人民数据在2022年数博会上推出“数据强国百城千县计划”,请问公司,对上市公司形成重大利空吗?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与人民数据是战略伙伴关系,在今年4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均有战略合作,为加强本地大数据的安全管理,从而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积极的有效实践。

投资者:贵阳数据湖项目公司已于2021年7月5日成立,负责运营贵州省贵阳市数据湖的项目公司是贵州易华录数据资产研究院有限公司。请问公司,贵州省的大数据交易所都交给了易华录来管理?

易华录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相关业务正在推进中。

易华录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91亿元,同比上升1.79%;归母净利润3428.81万元,同比上升16.28%;扣非净利润2532.18万元,同比上升46.01%;负债率68.67%,投资收益3649.38万元,财务费用6171.07万元,毛利率32.1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056.56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易华录(300212)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0.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易华录主营业务:推动公共大数据融合开放,深化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创新应用,提供海量数据存储、计算、城市大脑等大数据增值应用、运营等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