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OBC龙头迎来重磅“一汽”合作,开启“抱大腿”双赢发展

证券之星 2022-06-14 20:2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得润电子(002055.SZ)的子公司重庆美达与长春一汽富晟集团签署合资备忘录,共同推动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主要合作内容包括:1)商议成立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的合资公司;2)拓展东三省以及华北市场客户,抢占更多国内市场份额;3)在车载充电模块、汽车功率控制领域进行全方位的研发合作。

国内顶级零部件商战略合作,开启“抱大腿”协同发展

战略合作方一汽富晟有望为得润带来大量技术积累与客户资源。得润此次合作的对象是长春一汽富晟集团,是一汽旗下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位于东北老工业区长春,2021年营业收入74.06亿元、净利润4.66亿元。作为给一汽等相关主机厂供配套零部件的核心公司,覆盖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丰田、一汽解放、一汽轻型车、北汽集团、吉利集团、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安集团等,富晟在零部件供应行业具有重要地位。

除了国内的资源优势,一汽富晟还和德国博世、美国李尔等多家全球顶级零部件商成立有合资公司,针对电子模块工程、电控电机、智能座舱等核心产品开展研发。因此得润美达与一汽富晟的合作,对得润来说将在技术研发、客户拓展、海外合作等多方面进行发展,可谓“双赢”的机遇,有望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一汽富晟具有雄厚的股东背景,业务开拓势在必得。富晟集团股东方均是汽车行业的头部企业,其中长春富安管理持股35%、常熟汽饰持股30%、中国一汽集团持股25%、宁波华翔持股10%。得润和一汽富晟战略合作后,将会带来更多头部企业的支持,正好目前是美达OBC业务在国内重要的拓展节点,头部零部件和主机厂和零部件厂的加持对得润来说至关重要。

得润此次作方是重庆美达,2015年得润收购意大利美达后,重庆美达是意大利美达的全资子公司,2018年投入生产。美达公司具有量产800伏22千瓦碳化硅高频技术,充电速度比国内主流产品提高了3-4倍,累计出货达到60多万套。目前已拥有重庆、宜宾、上海、深圳、意大利雷焦艾米利亚五大生产基地,产品已进入欧美和亚太区新能源汽车市场,广泛应用于插电、混动和增程式汽车。

重庆美达延续了意大利美达先进的OBC车载充电机技术,并且具有在全球来说都是顶尖的研发和制造能力,能够给保时捷Taycan独家提供22KW功率车载充电机,并在宝马、PSA等客户端都有非常高的产品性能评价。当前车载充电机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必不可少的核心零部件,它的核心工作原理是将低压的交流电(AC)在车内转换为高压的直流电(DC)并给电池充电,以大幅提升速度、加强用户体验,并且为品牌主机厂产品壁垒的形成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根据合资备忘录,“双方将探讨成立涵盖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的合资公司,聚焦东三省及华北市场,为客户开发、制造、交付汽车功率控制、车载充电模块、安全和报警传感器和车联网模块等客户需求的全产品范围的技术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

创始人提携“新二代”签署合作,新老齐心厚积薄发

得润美达此次和一汽富晟签署战略协议的出席高管中,包括富晟集团总裁张昕、富晟新能源事业部战略与合资合作经理石莹、得润电子董事长邱建民、得润电子汽车事业部总裁陈新出席会议。正式签约由得润电子总裁邱扬和富晟集团副总裁刘学代表双方签约。得润总裁邱扬作为此次签约的重要嘉宾,说明小邱总在公司重大业务和拓展中的重要性逐渐显现。

邱扬总作为公司新一代管理层的重要培养对象,具有高学历和基层以及各条线的实践经验。邱扬,1989年出生,硕士学历,2013年加入公司先后任职信息中心经理、总裁助理、业务事业部总经理等,现任公司日常执行副总裁、兼任公司下属子公司董事。从“小邱总”的履历来看,其硕士学历和在公司业务部、信息部、总裁部等基层直至高管层的经历,都将为公司后续发展带来稳健的经营体现和创新的思路打法。

总的来说,富晟是一汽旗下的核心零部件公司,公司围绕汽车产业价值链,打造形成了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核心,而得润美达作为新能源电机电控的核心厂商,有望充分受益于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提升和OBC电控市场空间的增长,这块市场未来有望超过250亿。公司董事长邱建民和总裁邱扬战略思路清晰,公司内部上下同心、新老管理层有望共同协作,为公司长期可持续以及创新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