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同方股份董秘回复:知网目前正在全力配合反垄断调查工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14 15:4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方股份(600100)06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2021年数字信息收入140多亿,为什么信创仅40多亿,为什么占比这么少?公司目前信创合同预计有多少收多少入?主要将体现哪个季度?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的数字信息收入中信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X86计算机业务、知识内容与服务、大数据产业等。谢谢!

投资者:知网2021.12.23受反垄断核实研究,为什么公司不及时作出风险提出披露,信披与财务管理是否存在过错?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已在知网受到反垄断调查立案调查后及时进行了披露,后续会按要求及时披露进展情况,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主要是哪些子公司造成持续性亏损,造成持续性亏损的原因又是什么?这些公司财务状况、经营状况如何?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2021年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由于公司合计持股18.17%的参股公司天诚国际转让其下属子公司天诚德国、天诚英国100%股权,导致公司相应形成较大投资损失,并对其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所致。2022年1季度亏损主要是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2.2亿元,以及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天诚国际和泰豪科技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谢谢!

投资者:近期人民币升值,公司对天诚国际以美元计算转让价,计提减值,可否在二季度进行调整,调减损失,增加利润?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二季度的数据还请您届时关注公司的半年报。公司所有的账务处理均根据国家有关的会计政策进行。

投资者:2022年5月13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前期核查,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该调查将会对同方股份的生产经营造成怎样的影响?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我们已经关注到知网的舆情,公司将坚决支持和全力配合反垄断调查工作,并将在持续支持知网改革发展的同时,着力加强监督管理,依法合规经营,创新发展模式,努力将知网打造成服务科技创新、促进学术传播、勇担社会责任的全新平台。知网也在进行反思,并研究进行经营模式优化改善,积极进行整改。知网未来在推动科技创新、做好学术传播、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谢谢!

投资者:公司年未存货100多亿,跌价准备10多亿,公司对于一些回收再使用价值不大的存货可否在2021等年度及时销售或者准备合理一次性提足跌价准备,计入2021年亏损?在2022年可否加强供应链管理,加速存货周转,是否可以控制存货数量金额?是否可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存货主要集中在:一是计算机电子产业的库存;二是因其周期性长等行业特点已完工未结算的工程类项目。公司会进一步加强存货管理,提升存货周转率。谢谢!

投资者:同方股份5月9日回复称:知网也在进行反思,并研究进行经营模式优化改善,积极进行整改。知网会将相关整改措施择机向社会公开,并做出回应。请问目前进展情况如何?整改是否有时间表?届时如何向社会公布?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知网目前正在全力配合反垄断调查工作,公司会按要求及时公告相关进展情况。谢谢!

同方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9.46亿元,同比下降13.87%;归母净利润-55083.2万元,同比下降6667.36%;扣非净利润-38370.61万元,同比下降5078.15%;负债率66.84%,投资收益8483.77万元,财务费用2.44亿元,毛利率15.9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8.94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3.48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同方股份(600100)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同方股份主营业务:信息和能源环保产业。

公司董事长为黄敏刚。黄敏刚先生:1966年出生,硕士学历,2020年2月24日至今,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现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总审计师、战略与咨询委员会主任、职工董事。曾任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核集团国际合作开发部主任,规划发展部主任和战略规划部主任。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