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同方股份董秘回复:转让水务业务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集中精力与资源做强优势主干产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14 15: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方股份(600100)06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同方董事长,请问同方力争进入科技第一梯队,有无对标企业或对标市值,不能光喊空空的口号。同方目前是很困难,清理历史旧帐,不影响同方的未来。同方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没有科技,也不是不够努力,而是没有一个清晰的市场预期。一年,二年,还是三年?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目前属于证监会关于行业分类中的计算机硬件设备。2022年是落实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公司将按照“三新一高”有关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住自主创新的发展新机遇,继续依托中核集团的产业优势和清华大学科研优势,利用好二十多年来公司累积的品牌、技术和人才。保持主干产业平稳发展,合理控制费用与成本,力争维持或提升毛利率水平。继续加大资产整合和不良资产处置,控制两金、资产负债率、不良企业户数和亏损总额,确保总体经营效益提升。谢谢!

投资者:请问中核入驻同方近3年了,作为校企改革第一单,受世界嘱目,那请问今年会有什么答卷交给大家?如果还是各种亏损,是否意味改革的失败?意味国资的流失?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2022年是落实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公司将按照“三新一高”有关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住自主创新的发展新机遇,继续依托中核集团的产业优势和清华大学科研优势,利用好二十多年来公司累积的品牌、技术和人才。保持主干产业平稳发展,合理控制费用与成本,力争维持或提升毛利率水平。继续加大资产整合和不良资产处置,控制两金、资产负债率、不良企业户数和亏损总额,确保总体经营效益提升。谢谢!

投资者:中核入驻同方,让股价连创历史新低,我们只是看到各种计提和亏损,以及各种资产外售,见不到实质性对企业有利的改革,清控作为前大股东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股价确始终能维稳,至少有底限,换成中核大股东请问底限和担当在哪里?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中核收购同方以来,一是在规范管理方面,包括治理体系、管控模式、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二是在产业发展方面,中核集团推动同方股份努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和发展,主干产业经营情况不断向好,继续保持在部分行业的头部企业地位。三是在资产整合处置方面,公司不断实施法人数量和层级双压减工作,减少“出血点”。四是在战略发展规划方面,公司民用核技术、智慧能源、数字产业、科创等核心业务板块架构逐步搭建,科创集团、智慧能源集团完成组建。但是公司历史包袱较重,传统科技企业转型发展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将在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的共同支持和深化合作下,以更高起点推动成果转化、促进技术创新、优化产业布局、贡献高质量发展,力争重返高科技企业第一阵营。

投资者:公司为何改革进度迟缓,没有时间紧迫感吗?管理层是否有危机意识?行动体现在哪?年年巨亏,不心疼吗?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资产和业务剥离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尤其是一些体量较大的业务,公司正积极推进资产整合和剥离工作。谢谢!

投资者:知网受中科院邮件影响,将调整经营。中科院控股公司与联想联泓集团共同控股联泓新科。公司为了促进经营发展,是否可以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避免矛盾。是否可以加速发展国产自主可控技术?是否可以提升经企业经营效益为加快发展中国数字经济作出国企央企特有的贡献?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今后及继续加大自主可控技术的研发与投入,为加快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感谢您的建议和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到底有没有改革的决心?能稳定盈利的水务没有能力经营,一大把亏损的如e人e本失去市场竞争力的8848、几乎没有实际业务的中国医疗网络却有能力经营?这是什么逻辑?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转让水务业务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集中精力与资源做强优势主干产业。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资源配置和资产负债结构。未来公司将继续剥离与主业无关的资产,但还需要时间,望您理解!谢谢!

投资者:公司流动性是否不足?2022年一季度末货币资金和交易性金融资产91亿,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56亿,但公司短期借款133亿,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66亿,公司现金比率22%,上年同期40%,即时支付能力是否大幅下降?公司将如何解决问题?

同方股份董秘:您好!公司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解决资金问题,具体包括:公司持有充足的货币资金以及可变现能力强的股票类资产;银行授信充裕银行端融资渠道通畅;还持有较大的优质股权类资产,必要时可提前规划处置回笼资金;必要时股东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财务公司贷款、融资租赁和保理等)等等多种措施和方式。

同方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9.46亿元,同比下降13.87%;归母净利润-55083.2万元,同比下降6667.36%;扣非净利润-38370.61万元,同比下降5078.15%;负债率66.84%,投资收益8483.77万元,财务费用2.44亿元,毛利率15.9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8.94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3.48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同方股份(600100)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同方股份主营业务:信息和能源环保产业。

公司董事长为黄敏刚。黄敏刚先生:1966年出生,硕士学历,2020年2月24日至今,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现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总审计师、战略与咨询委员会主任、职工董事。曾任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核集团国际合作开发部主任,规划发展部主任和战略规划部主任。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泓新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