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融捷股份董秘回复:公司预计成都邛崃融捷锂盐厂第二季度能全部完成并投产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26 14:3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融捷股份(002192)05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成都邛崃融捷锂盐厂正式投产是否一定要是6月末?5月末都不行?为什么?

融捷股份董秘:您好,目前成都融捷锂业土建竣工验收、消防竣工验收、安全生产许可证尚在办理中,但具体投产时间视前述要件办理完成时间而定,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能全部完成并正式投产,谢谢。

投资者:最近州里和市里对250万吨选矿项目的环评推动上,做了哪些具体工作?还是只是嘴巴上强调推动?或还是列入政府重点项目之类虚的内容?

融捷股份董秘:您好,地方政府非常重视和关注我们的项目,已专门召开多次项目推进会帮我们解决和协调问题,主要包括:3月15日,康定市组织了甘孜州融达锂业甲基卡锂辉矿产业工作推进会,公司就鸳鸯坝250万吨选矿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做了汇报;4月份,上位规划甘孜州康-泸产业集中区总体规划(2021-2035)环评申报资料已报送甘孜州生态环境局,并已经完成专家评审。

投资者:请问250万吨选矿项目上,近一个月来政府和公司分别做了哪些工作!

融捷股份董秘:您好,近期地方政府主要推进上位规划甘孜州康-泸产业集中区总体规划(2021-2035)完成专家评审,同时,上位规划的环评申报资料已报送甘孜州生态环境局;公司近期继续建设配套项目锂工程技术研究院及观光、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其中1号楼已完成内外装修工程,谢谢。

投资者:康—卢产业区规划的环评5月份是否能够获批?目前最新进展情况如何?

融捷股份董秘:您好,目前,上位规划甘孜州康-泸产业集中区总体规划(2021-2035)环评申报资料已报送甘孜州生态环境局,并已经完成专家评审,但尚未取得批复。公司将持续跟进相关事项进展,谢谢。

投资者:鸳鸯坝项目附属工程1-5号楼分别什么用途?其中1号楼近期将投入使用,具体用来干什么?

融捷股份董秘:您好,配套项目锂工程技术研究院及观光、相关附属设施项目规划建设7栋建筑,主要包括综合楼、办公楼、研发中心及员工宿舍楼,其中1-4号楼均为员工宿舍楼,谢谢。

投资者:250万吨选矿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主体工程能否开工?

融捷股份董秘:您好,公司鸳鸯坝250万吨/年锂矿精选项目的主体工程动工时间要视项目环评的完成时间,力争今年年中启动主体工程建设,谢谢。

投资者:目前市场上锂精矿价格大致是多少元每吨?

融捷股份董秘:您好,关于市场上锂精矿销售价格建议您关注亚洲金属网和上海有色金属网等第三方平台,谢谢。

投资者:春节后融达锂业生产是否正常?选矿厂是一天三班倒、人歇机不歇吗?周末是否停产?

融捷股份董秘:您好,3月8日融达锂业矿山已取得复产批复并正式生产,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选矿厂设备启动后为24小时连续生产,周末不停产,谢谢。

融捷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78亿元,同比上升339.46%;归母净利润2.54亿元,同比上升13996.26%;扣非净利润2.53亿元,同比上升19078.87%;负债率37.49%,投资收益2.06亿元,财务费用129.61万元,毛利率20.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5.04。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58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801.69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融捷股份(002192)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融捷股份主营业务:以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链为主体,主要包括锂矿采选、锂盐及深加工、锂电设备等业务,并参股镍钴锂湿法冶炼及深加工、锂电池正极材料等业务板块

公司董事长为吕向阳。吕向阳先生:1962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经济师,2014年7月4日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吕向阳先生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巢湖分行工作;1995年2月与王传福先生共同创办比亚迪(002594.SZ),1995年4月创办融捷集团。吕向阳先生并担任融捷集团董事长、融捷健康(300247.SZ)董事长、比亚迪(002594.SZ)副董事长、广州文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融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融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产业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等职务。吕向阳先生有着数十年产业投资和金融投资的经验,拥有十多年锂电池及新能源材料等实业运作经历,并在这些领域取得了非凡的业绩。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融捷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